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海洋系列博物馆

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0年1月14日 09: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国渔业博物馆坐落在古镇东沙,一期工程主要利用东沙镇解放路上的四合院民居古宅,按照原貌修缮,二期工程投资200万元,新建展厅1000平方米,多达1600余件的展品很多来自当地收藏家、青岛军人和日本企业主的捐赠。

该馆突出海洋捕捞为主题,较全面、系统地展示舟山海洋渔业百余年来发展史:运用海洋生物剥制标本,大型生物骼骨、鱼类浸制标本以及各种类贝、藻类编织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运用船具、船模、渔网等实物,展示舟山海洋渔业史及近代渔业捕捞知识;陈列渔行的水票、帐薄、秤等工具及渔商、渔民生活用品等,揭示旧的生产关系,渔商、渔行主对渔民重重剥削,以及渔民生活贫困和艰难,是一个集科学研究、文物保存、科普教育与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三期将在五年内完工,主要是运用高新技术来充实和弥补展览的效果,使展馆成为中国海洋文化学术理论研究的基地、科学基地。

 
来源: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相关文章
·中国台风博物馆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12018297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