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海洋系列博物馆

中国海防博物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0年3月15日 10: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国海防博物馆位于岱山本岛黄诸头东南面沿海地带,依山傍水,地势严峻,历来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海防关口。整个博物馆规划用地面积约46280平方米,一期投入200万元,利用原有的兵营建筑重新修饰扩建,分为中心展览区、边缘展览区、隧道展览区、休闲旅游区等四大区域。中心展览区主要展示近代海防史,包括近代海防厅、现代海防厅、军营生活区、中小型武器陈列广场、数字化展厅等。近代、现代海防厅主要展示舟山的海防历史,军营生活区将复原原驻岛官兵用房的设施和场景,用实物真实再现海军生活。中小型武器广场将展示战斗机、鱼雷、大炮、坦克、装甲车等大型武器。

根据规划,二期将开发多种参与模拟性项目,在实体军舰设置虚拟射击场、抢滩登陆战等项目,在室外开辟抢占珍宝岛、丛林野战营等项目,在隧道展览区开发遂洞战等。是集军事、历史、文化、游乐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文化场所。

 
来源:  作者:  编辑: 杨岱斌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12018297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