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第六届“我为泥狂”海泥狂欢节举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0年7月20日 08: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以“低碳游、玩海泥、享泥趣、齐狂欢”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秀山岛“我为泥狂”海泥狂欢节昨天上午在秀山岛滑泥主题公园开幕。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苗伟伦,市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县领导陈伟、赵盛芳、俞福达、陈雅君、任金楚、张伟平、陈海波等参加了开幕式。作为中国海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举办五届的海泥狂欢节,已把秀山泥的品牌越打越响,吸引游者甚众。

    随着旅游元素越来越多元化,走马灯式的观光游已经不再是人们出行唯一的选择,更多的人们开始选择避开人群,享受休闲。秀山岛努力将自己建设成海洋生态旅游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海岛休闲度假基地。海泥狂欢节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海洋文化,更体现一种现代海洋休闲元素。本届海泥狂欢节除了同以往一样的玩泥基础上,还开展了年轻人喜爱的泥上竞技、户外运动、沙滩露营等休闲活动,进一步诠释海洋休闲游的理念。

    除了传统的玩泥之外,此次海泥狂欢节加入了全国海岛户外运动挑战赛内容。户外运动挑战赛包括负重徒步定向越野、泥上竞技、沙滩烧烤篝火晚会等。泥岛定向越野,徒步横贯秀山中部,饱览秀山的海泥、湿地、山岗等地形地貌;沙滩烧烤篝火晚会,融入泥、海、夜的怀抱,尽情放飞青春的梦想。

    近几年来,秀山以构建“长三角重要的海岛休闲度假基地”为目标,秀水湾、九子玫瑰园、南沙嘉年华、阳光海岸、星海绿苑等海景房产及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温泉、游艇俱乐部等高档次旅游项目相继启动;秀山岛滑泥主题公园、兰秀渔庄等景点焕发新的风采;泥浴泥仗、泥滩寻贝、渔家乐等众多富有浓郁海洋风韵、渔村风情的新型休闲旅游项目,为海岛旅游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去年,秀山岛海泥主题公园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同时为全力提升“兰秀文化之乡”的内涵,厉家古宅、兰秀博物馆、长寿禅院、秀东民居等历史古迹相继被挖掘。

 
来源: 岱山新闻网  作者: 庄列毅 童世领 文/摄  编辑: 杨岱斌  责任编辑:袁碧华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