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2) > 妇女代表大会 > 领导讲话

市妇联主席张未在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2年5月25日 14: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各位代表、同志们、姐妹们:

  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建设舟山群岛新区的大好形势下,岱山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岱山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妇女姐妹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岱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是岱山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三大定位、四个岱山”战略科学发展的五年,也是岱山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发展、妇女工作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岱山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十一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五年来,岱山广大妇女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创造新岗位、开创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充分展示了岱山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岱山各级妇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充分发挥了妇女在岱山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生力军作用,也为全市妇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岱山各界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建功立业、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在此,我提两点希望:

  一、希望岱山广大妇女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推进新区建设和岱山发展中建功立业,大展身手。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要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团结互助,尊老爱幼,文明诚信,共同进步,引领社会新风尚;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每个工作岗位都当作自我奋斗的舞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出色的工作展现自我社会价值;要珍惜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围绕发展主题,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勇于实践,锐意进取,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现代新女性,积极投身于岱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岱山。

  二、希望岱山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促进妇女事业和服务妇女发展中彰显作为,再创佳绩。一要把握当前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把妇女工作放在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岱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部署和推进,扎根妇女群众之中,开展深入走访调查,积极探索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新载体、新方法。二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把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察妇女的疾苦,倾听妇女的呼声,反映妇女的愿望,真心实意地帮助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反映情况、疏通情绪、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妇女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把发挥自身作用和动员社会力量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妇联工作潜力,主动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广泛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积极融入新区建设大潮中,为岱山美丽海岛建设和妇女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姐妹们,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千秋万代的重要事业,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新区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我们相信,在岱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岱山县妇女工作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代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来源: 岱山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建华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