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3) > 美丽非遗 人文蓬莱 > 传人风采

於文宽——徐福东渡传说代表性传承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3年8月6日 16: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於文宽,岱山县高亭镇人,现年61岁。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徐福东渡传说代表性传承人。

  於文宽从小受见多识广、善讲故事的奶奶影响,养成了茶余饭后听故事、讲故事、搜集故事的好习惯,其中搜集、讲述的故事有绝大部分是关于徐福在蓬莱仙岛的传说。如:《蓬莱仙岛与仙药》、《徐福东渡扶桑的航程日子》、《宿脚采药》、《长寿仙药的传说》、《徐福求仙寻药到蓬莱仙岛岱山的传说》等。由于於文宽还是一名业余医学爱好者,所以在他诸多徐福故事中有很多关于徐福与长生不死药的内容,颇具特色。他曾为弄清徐福采药地址情况,亲自摆渡到长涂,只身前往已无人居住的“仙草潭”,探索其地理地貌状况,以求考证仙草生长环境。

  2004年於文宽参加岱山县徐福研究会,并出席中国(岱山)徐福国际文化节,发表论文《徐福求仙寻药在蓬莱仙岛——岱山》。后又多次在岱山徐福研究会上发表演说。

 
来源: 岱山县非遗保护中心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