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
 
http://dsnews.zjol.com.cn/dsnews/gfjy/  国防教育网     2013年12月30日 11: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解放军报亚丁湾1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30分,我海军第十五批和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开始分航。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告别战斗了4个月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正式开始护航。

  经过2个昼夜的航行,我海军第十五批、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护送第667批4艘外籍商船安全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解护点,完成了联合护航。随后,两批编队举行了分航仪式。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李鹏程宣布分航,3发绿色信号弹升空,各舰鸣笛20秒,舱面人员分区列队挥手致意。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悬挂旗组:“祝首长和同志们顺利到达目的地”“祝你们一帆风顺”。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回挂旗组:“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祝首长和同志们身体健康”。

  据悉,当地时间23日,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将开始首次单独执行护航任务,他们护送第668批商船,预计25日到达目的海域。

  原稿: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

 
来源: 国防部网站  作者: 李晓 胡全福  编辑: 叶建华  责任编辑:袁碧华
 
 
岱山县国防教育网由岱山县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岱山新闻网联合主办
电话:0580-4406519(FAX) E-mail:zjdsxww@126.com
Copyright © 2013.岱山县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