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共建
 
http://dsnews.zjol.com.cn/dsnews/gfjy/  国防教育网     2014年1月13日 15:4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岱山县地处东海前哨,军地之间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同守共建海岛的光荣传统,已连续六次蝉联浙江省“双拥模范县”称号。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和驻岱部队以创建省“双拥模范县”七连冦为目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融入新区、全面提升”发展主题和“三大定位”奋斗目标,坚持“巩固、发展、提高”的原则,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和双拥共建意识,建立健全遍布城乡的双拥共建工作组织网络,进一步完善双拥共建政策法规,推进了双拥共建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积极探索和实践寓军于民,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不断丰富双拥共建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国防基础建设与地方经济建设通盘考虑、统筹推进,积极改善驻军战备训练条件和物质文化基础设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场所建设,加大全民国防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积极帮助驻军排忧解难,开展了文化拥军、法律拥军、教育拥军等一系列活动,普遍开展了军民共建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活动,推进军地双方三个文明建设。

  驻岱部队时刻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加地方重点工程、社会公益事业和抢险救灾,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义之师的良好形象,党政军民形成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海岛特色的军民双拥共建工作的新路子。

 
来源: 岱山县国防教育  作者:  编辑: 叶建华  责任编辑:袁碧华
 
 
岱山县国防教育网由岱山县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岱山新闻网联合主办
电话:0580-4406519(FAX) E-mail:zjdsxww@126.com
Copyright © 2013.岱山县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