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文件精神

关于开展“百场社情民意听取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2月28日 16: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县委所属各党委(党组):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为全县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做好充分准备,经县委同意,决定在全县开展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题的“百场社情民意听取会”,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现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在“百场社情民意听取会”实施过程中,各乡镇和各单位既要开展开门接访、集中走访、定期回访和结对帮扶等工作,又要积极探索实践,不断丰富听取民情民意的具体途径和形式,增强活动效果。通过“百场社情民意听取会”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办好一批实事,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作风在一线转变。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研究分析基层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提高群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立长效机制。

  二、活动内容

  1、围绕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了解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方面问题。

  2、围绕改善民生,了解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

  4、围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提升服务能力的相关措施。

  三、活动时间

  2014年2月——2014年4月。

  四、组织形式

  各乡镇、社区(村)要负责组织各自范围内的社情民意会(具体场次分配见附件),具体组织好以下座谈会:

  1、乡镇社情民意座谈会。各乡镇党委要召集各类人员和代表,在镇级层面至少召开一次以上的社情民意座谈会。

  2、社区(村)社情民意座谈会。各渔农村社区(村)要召集本社区(村)的村民和党员代表,在社区(村)层面至少召开一次以上的社情民意座谈会。

  3、渔农民网格墙院会。每个社区(村)要至少召开一场以上的渔农民网格墙院会,网格墙院会以10—15户群众为宜,在有条件的群众家院子或道地里召开。

  4、企情分析会。各乡镇要指导所属企业召开至少一次以上的企情分析会,企业可以几家联合的形式召开企情分析会,也可以单独一家组织召开。

  五、参与方式

  县处级领导要根据“十个一”联系制度,对所联系乡镇安排的社情民意会至少选择三场次听取民意。乡镇领导、机关干部要到所联系点的社区(村)、企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

  各单位要结合乡镇召开的社情民意座谈会,到基层站(所)、单位职工、社区(村)广泛征求意见、听取意见建议。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指导。此项活动以乡镇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严肃认真、精心组织好此项活动,并分类安排好各个层面的社情民意听取会。

  2、形成结果汇总。各联系领导干部对此项工作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不走过场,要摸清实情,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进行汇总。每位联系领导要按照“四风”方面问题、工作层面问题、反映具体人和事问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其他问题等5个类别进行分类梳理汇总,报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3、转化调查成果。对听取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当前具备条件的,要及时予以解决;对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分析,研究措施,积极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对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出思路和建议。

  中共岱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20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