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文件精神

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通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2月28日 16: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县委所属各党委(党组):

  根据《中共岱山县委关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实施意见》)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打牢教育实践活动基础,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学习教育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基础性工作,只有学习教育更进一步,思想认识才能更高一层,对照检查才能找到“镜子”。各单位要将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摆在教育实践活动的首位,在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思三观”和“五个够不够”学习讨论,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深学深思触及灵魂。

  二、具体内容

  根据《实施意见》要求,机关、事业单位的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至4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并要按照“多形式学习、分层级推进”的原则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1、学习内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习近平同志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和建设舟山群岛新区有关情况与讲话摘编》等书目。其他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四中全会、市委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2、讨论内容: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全县每名党员都要深入开展“三思三观”和“五个够不够”学习讨论活动。围绕“与百姓的感情深不深、与百姓的距离远不远、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三个方面进行反思,牢固树立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同时还要按照新区要求、新区标准、新区担当,扪心自问、对照检查:一要问勇担使命、四干争先的行动够不够?二要问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干劲够不够?三要问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斗志够不够?四要问敢想敢闯、先行先试的勇气够不够?五要问齐心协力、共建新区的激情够不够?

  3、学习形式:县级领导机关主要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县委所属各党委(党组)主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科级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机关夜党课、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征文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其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要通过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的关系,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确保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2、要进一步改进学风,及时发掘好的经验做法和学习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各项活动中来。

  3、各单位要及时把相关信息报送县活动办,报送邮箱:dsqzlx2014@163.com。

  中共岱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20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