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长效机制

关于严肃会议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的通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4月3日 13: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共岱山县委岱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严肃会议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的通知

乡镇党委政府、县属各单位: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尤其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和省市县委都高度重视各级干部作风建设,大处着眼,小处抓起,逐个时间节点地抓,一个一个问题具体抓,不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取得实效。近期,县委主要领导就会风问题多次在各类会议上强调。我县会风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擅自缺席。尤其是一些规模较大的全县性会议,个别单位、个别人员缺席会议的现象时有发生。二是请假较随意。请假应按文件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书面请假并注明理由,待报请相关领导同意后予以准假。但有的单位不在规定时间内请假,甚至会前临时请假或已在外出途中才想到请假,仅通过电话口头告知,在没有得到准假的情况下缺席会议。三是收文欠及时。因个别单位内部收文管理混乱或具体经办人员责任心不强等原因,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发出会议通知后,较为普遍地存在部分应收文单位未及时收文现象,导致上情下达不通畅。四是纪律较涣散。有些与会人员不按会议通知要求准时参会,迟到现象较为突出,有的会议期间中途擅自退场,或未经同意由他人代会。有的与会人员遵守会场纪律意识不强,会议期间不认真听讲,打瞌睡或频繁使用手机甚至上网浏览。上述这些现象表面看是会风问题,实质上反映的是工作作风问题,是精神状态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现就严肃会议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通知如下:

  一、建立会风督查制度。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将会同县督考办、效能办对重要会议做好会风记录,进行会风督查,并将会风记录作为今后考核及通报的依据。

  二、建立会风考核制度。根据《岱山县机关行政效能责任追究办法》,对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不按规定执行的,查实一起,对照办法酌情扣分,并将扣分情况计入单位年度考核。

  三、建立会风通报制度。对未请假无故不参加会议、擅自替会、迟到、早退的,对不遵守会场纪律的,对未及时收文并且造成一定后果的,将报请领导批准后予以通报,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四、严肃会议请假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按要求参加会议的,必须认真履行请假手续,提前书面说明请假理由,书面请假单送会议文件指定联络人;未经批准,不得缺席或安排他人替会,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认真参会,未经批准不得早退。重要会议的请假,除按规定履行手续外,还应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假。

  五、部省市属在岱单位也按此规定严格执行。

  中共岱山县委岱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3月21日

 
来源: 中共岱山县委岱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