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草根舞台草根演 百姓才艺百姓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4月22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锣鼓声声、舞姿热烈。4月20日上午,“201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在广场一侧,还在上幼儿园的宋贝娇用柔弱略显稚嫩的声音在低声吟唱。

  据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广场OK大家唱”启动后,就接到了大量的群众报名,其中不乏低龄儿童,为此他们当天上午还不得不摆出了“名额已满”的牌子。

  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优秀作品展也是百姓文化节的内容之一。

  展览现场,摄影师符鸿雁说,这次展出的照片都是在国际上获奖的佳作,内容也十分丰富,可以让岱山民众领略到艺术大师的风采,转变他们的艺术理念。同时,这次展览依托了百姓文化节这么一个宽广的舞台,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繁荣海洋文化、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的热潮中来。

  展台简易朴素,内容却精彩纷呈。同往年相比,启动仪式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基础上,勤俭办节。

  活动现场有针对性的准备了百姓谜语大家猜、广场OK大家唱、船模等非遗工艺品展示、沙画展示和剪纸等一系列颇具群众性、参与性、民俗性的配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热情参与。

  据介绍,201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历时半年,设置五大板块、五十四项活动,以天天、月月系列活动为主线贯穿全年,上演岱山文化联播。坚持“以人为本、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原则,将一场场全民参与的文化盛宴、饕餮大餐呈现给广大群众,实现文化共享,推进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本次百姓文化节的内容设计上主要体现全民性,既有新居民方言大赛等面向新居民的文化活动,也有未成年人读书节等面向学生的文化活动,还有老年大学晚霞艺术团成立十周年演出等面向老年群体的文化活动。”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勇介绍,通过百姓舞台百姓演,百姓才艺百姓看,打造有个性的文艺团队,进一步扩大全县文化人口。

 
来源: 今日岱山  作者: 记者 周业尧 胡玲翁 通讯员 宋康 金晓  编辑: 潘成汉  责任编辑:袁碧华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