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休渔谢洋大典 > 本届新闻

全国海洋文学大赛在岱颁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6月16日 21: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6日下午,第四届“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我县举行。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叶梅等50余名全国知名作家、诗人参加颁奖典礼。

  第四届“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由中国散文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岱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赛自今年2月起至今年5月31日止,历时四个月,共收到海内外3280位参赛者投稿的散文、诗歌征文4600余篇(首)。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优秀奖二十五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影响力更加广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者来稿。其中还有来自美国、新西兰、加拿大等华侨作家的参赛稿。在评选出的57篇作品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作品达到21篇,占备选稿数量的36%。

  同时,本次大赛以岱山为主题的作品较多,在初次入围的120篇初选作品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作品直接描写岱山,更有不少关于岱山题材的优秀作品获奖。知名作家宇轩的岱山题材组诗《岱山笔记》与作家敬一兵的散文《澹澹海姿》一起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颁奖典礼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们对岱山以及岱山的海洋文学给予了颇高的评价。“女娲造人,海洋为床。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岱山带给我们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和海洋文化。”颁奖典礼之后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叶梅说,海洋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想,也是岱山人的梦想。“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的举办让这个梦想在更广阔的人群中传播。

  颁奖典礼期间,与会作家还前往秀山、东沙古镇、鹿栏晴沙、摩星山等景区参加“蓬莱仙岛”采风活动。

 
来源: 今日岱山  作者: 记者 周业尧  编辑: 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