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2014年第五届东沙古渔镇弄堂节开幕
夜东沙撩动古镇风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6月20日 21: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因为一场可能会来“捣乱”的阵雨,6月19日晚,2014年第五届东沙古渔镇弄堂节提前开幕。除了一饱口福以外,到访的游客更是有幸领略百年古镇的文化脉络。

  赶着落日的余辉,随着各地游客陆续涌入,往日宁静的古镇变得人声鼎沸。

  98张八仙桌早已一字排开,欢迎四方来客,桌上叠起一盘盘地道的海岛渔家菜。

  白灼对虾、葱油花蛤、清蒸螃蟹、爆炒海瓜子……17道令人垂涎的渔家菜被搬上餐桌,佳肴飘香,向到场的外来游客“介绍”着岱山的饮食文化。

  走着走着,灯笼红了,夜幕降临,晚宴开席。

  曲曲折折的石板古街,在此时更加举步维艰。拉住邂逅的朋友,满斟渔都豪情,喝了一杯,还有三杯。热情好客,这才是弄堂渔家人的饮食文化。

  此时的笑声被远处的欢呼淹没,作为古渔镇弄堂节的必备节目,千人宴总是能在觥筹交错间,让所有人的情绪恰到好处。

  横街上10余名传统民俗艺人开始进行表演,捏面人、糖画、剪纸、扎风筝、皮影戏……让游客似乎又回到了那已经逝去的儿时年代。

  随着夜色的“发酵”,古镇的来客越来越多,记者只能随着人流缓缓前进。

  “新娘抛绣球啦,大家快去抢啊!”一声呼喊后,方言馆楼下乱成一片。男男女女,大人小孩都抬头望着二楼露天阳台,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抢绣球。

  饿了,走进古镇的一家馄饨店。小小店面中只有三张桌子,却等满了客人,四位邻居,赶来帮忙招呼。由于材料断货,人称“阿四”的店老板匆匆离去,采购食材。“东沙很少这样热闹了,希望这样的热闹场景能够延续下去。”

  言语间,更让东沙人欣喜的是,安静了几十年的古镇,这几年又重新聚拢了人气。

  累了,走进转角的茶吧,三五好友结伴,选一个靠窗雅座,要一壶清幽香茗。吹着轻柔的和风,看着身边不时走过的行人……

  百年之前的东沙角,是古镇人最美好的追忆。聚泰祥阳台外女歌手的轻唱,拨动了夜东沙最撩人的风韵。

 
来源: 今日岱山  作者: 记者 周业尧 童世领 文/摄  编辑: 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