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海泥狂欢季  >  本次新闻

今夏不能没有“泥”--2014秀山海泥相亲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7月1日 11: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28日,2014年秀山“今夏不能没有‘泥’海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了。与以往不同,今年没有大型的歌舞表演,没有锣鼓作响的磅礴气势。这次,秀山迎来了民生休闲频道“相亲才会赢”节目组,150位单身男女在这里展开了一场“粘密”和浪漫的旅程。

  对这150位单身男女而言,大多数是头一次来到秀山。而对于秀山而言,和浙江媒体可不是头一次“牵手”了。多次合作,如今已经相当默契,秀山的“性格”和特点更是渐渐显现。

  一场和“泥”的亲密接触

  秀山滑泥公园因泥成名。园内滩涂海泥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保健、护肤、杀菌等功效。而泥上活动也受到越来越多崇尚自然,爱好运动,追求健康人士的青睐。

  28日下午2时30分许,小雨伴随着浪漫的音乐,滑泥公园终于迎来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单身男女。从一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泥中大战,年轻人通过“泥上拔河”、“泥上速滑”、“泥上抓鸭”、“泥上足球”等活动,变得熟悉起来。

  前扑的、后倒的,还有侧着打滚的,小伙拉着姑娘,姑娘扶着小伙,虽然满身海泥,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因为天空下着雨,原本湿滑的泥地变得更加举步维艰,可是满身海泥的小伙却冲着镜头大呼:“太爽了!”

  游戏结束,许多人还意犹未尽,在泥里飞奔。也许只有在泥里,大家才能解放天性,像回到最纯真的快乐童年。而这次和泥的亲密接触,也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系在身上的渔民画

  走进滑泥公园,随处可见画风淳朴、创意十足的渔民画。大鱼、织网、晒鱼……海岛特色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加深印象,秀山乡将渔民画印在了丝巾上,让人们带着走。

  活动当天,秀山乡给每位参与者都赠送了一份礼品,而印着渔民画的丝巾得到了许多姑娘的喜爱。现场,有姑娘把丝巾叠成三角形系在脖子上,有些则当成发箍在头上扎了一个蝴蝶结,或在手上绑成了精美的缎带。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渔民画丝巾,也让姑娘们又多了一份娇艳和美丽。

  来自余姚的小陈之前学过画画,他说,渔民画很有舟山特色,展现了渔民劳作的情景,色彩也比较亮丽,以前没有见过,这次可以带回去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其实,这不是渔民画第一次亮相。不管是在海洋文化节上,还是在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等活动中,渔民画都受到了不少追捧。

  沙滩、大海的美丽邂逅

  在鸟鸣中醒来,空气里是微甜的清香。对于从小生活在杭州的小丁来说,“舟山好空气”原来是如此清甜,让她一扫前一天活动的疲惫。

  披一件薄衣,站在落地窗前,眼前的美景好像在梦里一般。海上远山,绕着薄雾,太阳还未升起,却已有红霞映在雾上,海平面上叠加了多彩的颜色。比起迷蒙的江南烟雨,这里多了一种浩瀚和震惊,让整颗心都融化了。小丁赶紧拿出手机拍照,上传到朋友圈,写道:“美丽的秀山岛,无法形容的美丽。”

  前来参加活动的姑娘小伙从海边的房间里望去,大海、沙滩、阳光一览无遗。结束了前一天的滑泥大战,第二天,大家可以穿得美美的踱步在沙滩。看海、游戏、海钓……这样贴近自然的浪漫,也许会让不少人怦然心动。

  期待更多“亲近”

  29日中午,本次的相亲活动即将结束,大伙也快要启程回杭了。临行前有几个小伙表示,已经“相中”了几位姑娘,就等稍后进步一接触了。

  而稍后,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将在新蓝网、浙江民生休闲频道等媒体播出。

  秀山乡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除了为《相亲才会赢》节目提供场地外,更是想顺应海洋休闲产业发展的机遇,将秀山岛的旅游资源推广到全省甚至全国。“此次来参加活动的年轻人,都是来自浙江各地的优秀人才,相对而言他们的宣传更加广,层次更加高。”

  而接下来,秀山乡将积极举办更多彰显海洋文化特色的国内外体育赛事,努力为岱山休闲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高端亲子自驾活动、中国旅游文化小姐走进秀山等活动也会陆续在秀山举行。美丽的秀山,更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等待一场更美的邂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童世领 文/摄 编辑: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