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整改落实

县法院即知即改求实效 “四风”问题“四克服” 公正司法“四强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7月8日 17: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法院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说立改,把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放在首位,并建立相关制度规范。已落实完成的各项措施成效明显,不良作风和行为得以匡正,公正司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四个克服”实现“四个强化”。

  一是克服形式主义,司法为民得到强化。改进文风会风,规范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对华而不实的文件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对必须严格遵照执行的制度一项一项抓落实,力求工作实效。通过举行人民陪审员授职仪式、组织庭审观摩、业务培训、发放法律专业书籍、告知人民陪审员提前阅卷、参加审前会议等形式,着力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意识和参审质量,解决“陪而不审、合而不议”的形式主义问题。

  二是克服官僚主义,司法利民得到强化。通过院长讲党课、严格规范青年法官导诉制度、立案大厅、信访接待等措施,及时整改干警为民情怀不够的官僚主义作风问题,进一步强化干警司法为民、民本司法理念,树立法官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通过开通政务微博、LED电子触摸屏、法院网站等发布开庭公告、为立案大厅配置pos机,开通网上银行,方便当事人及时缴退诉讼费、执行款、在淘宝网设立司法网拍平台等措施,及时整改便民利民举措不够丰富、司法程序不便民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进一步督促干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让老百姓打官司更为公开、便捷。

  三是克服享乐主义,司法作风得到强化。通过简化接待礼仪、完善报销制度、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定《财务管理办法》和《固定资产管理规定》、修改并完善《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积极推行《用车申请单》、《出差申请单》、公车入库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改变了接待铺张浪费、财务制度不严谨、公车私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宏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四是克服奢靡之风,司法廉洁得到强化。组织干警参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郭继胜连、观看廉政教育片、落实廉政风险信息化预警机制等措施,强化干警廉洁司法意识。按照县委“六项集中行动”要求,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控制会议经费预算管理,尽量减少各类会议活动,提高公文质量,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格公务接待标准,节约“三公”消费。整治“牌局、酒局”、整饬工作纪律以来,县法院积极开展正风肃纪活动,院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监察室多次对公车私用、上下班纪律、立案接待、审判作风等问题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或干警及时作出整改。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