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热评要论

坚决克服“闯关”思想
——十七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7月29日 08: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相继召开的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党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心见诚、揭短亮丑,把本身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既有辣味,又见真情,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显示出动真碰硬的决心。高标准、严要求的县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好头,树立了标杆。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世界杯比赛,往往最后阶段进球最多,原因在于防守开始松懈。

  接下去,各乡镇各单位也将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随着活动的逐渐深入,一些人转作风的精神头可能降下来,转作风的决心也可能减弱,“闯关”思想在不知不觉中滋长,认为只要“开完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万事大吉”。

  能不能正视问题、深挖根源、触及实质,能不能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活动越往后,我们越要高度重视。要警惕活动流于表面,蜻蜓点水,得过且过思想。我们应深切认识到,民主生活会既不是茶话会,也不是工作总结会,更不是歌功颂德会,而是实实在在的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会,只有做到既检查又开药,既治标又治本,才能药到病除。 如果“闯关”思想不克服,查摆出的问题就难以有效地解决,教育实践活动则可能前功尽弃。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应真正做到抛开面子、放下架子、卸下包袱,找对靶子,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让每一个人都能在“火辣味”中得到精神的洗礼。唯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持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才能确保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