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工作动态

县住建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8月1日 16: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31日,县住建局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祥,县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陆莹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德科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表意见、认领责任,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揭短亮丑,坦诚布公,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进行了深入的查摆与剖析,真正“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开出了“辣味”。

  县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陆莹在点评时指出,住建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到位;深入谈心交心,会前沟通到位;把关对照检查、查摆剖析到位;保证会风严肃、会议质量到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祥胡国祥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具体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开门见山。会议直奔主题,没有空话套话,也没有评功摆好,更没有莺歌燕舞,真正做到了问题导向,既敢于给自己“照镜子”,又敢于拿“手术刀”。二是深挖根源,触及灵魂。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修改发言稿,从稿子的变化过程中可以看出,同志们爬思想的坡,提升精神境界,不怕疲劳、没有厌烦,体现了高度的自觉性。三是相互批评,点中穴位。没有搞好人主义和庸俗哲学,既敢拿“手电筒”照同志,同时又敢拿所谓的“银针”扎同志的痛穴,点到位,相互批评确确实实举了实际的例子来作分析,见事见人又见思想。四是即知即改,具体明确。无论是班子集体的整改措施,还是各位同志个人的整改措施,问题、努力方向、整改措施都是具体且针对性强,可操作性也很强,没有放空炮,没有讲原则的话、不着边际的话。

  就如何加强领导干部组织纪律性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胡国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二要改进以民主生活会为重点的组织生活制度;三要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四要把好党员“进出口”关,健全不合格党员处置机制;五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性的监督检查。对下一步活动,胡国祥还提出了要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四个要求,切实做到工作和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做好下半年住建工作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标准。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 编辑: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