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热评要论

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十八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8月7日 10: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乡镇各单位已陆续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随后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个时候,绷紧弦、加把力,才能确保活动全胜;松口气、歇下脚,就会前功尽弃。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活动,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县各级党员干部虚心开门纳谏、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人们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教育实践活动也是这样,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兑现承诺的期望值就越高。我们不能认为活动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红红脸、出出汗都经历过了,就产生松劲情绪和疲劳感,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气可鼓不可泄,要乘势而上抓好活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防止虎头蛇尾。这一点,要体现在工作指导上,更要落实到各乡镇、各部门的实际行动上。

  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剖析出来的原因,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列出细化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明确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要敞开大门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有关制度都要请群众参与,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经过群众讨论,改什么、怎么改、什么时间改好,都要让群众看清楚。

  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作风建设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永远在路上”的长期课题。改进作风,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效也在坚持。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整改,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落实。即便活动接近尾声,也要常抓不懈。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根据“四风”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从制度上加以规范,该细化的细化,该修订的修订,防止制度“缺位”,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