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热评要论

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十九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8月18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目前,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层党组织,正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这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举措。能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关系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关系到各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评价。

  组织生活会,就在群众身边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群众是重要评议主体,广大基层群众对此非常期待。如果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非但不能起到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作用,反而会使党员干部游离组织,思想涣散,失去战斗力。各地要进一步明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消与己无关、不以为然的错误思想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聚焦“四风”、务求实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个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如果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重视和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依然如故,教育实践活动就会走过场、失信于民。我们要坚持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从严从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无论是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还是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都要严格按照党内生活标准来展开,防止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把解决问题、抓实见效作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明确事项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应该看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集中的、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弘扬我们党优良作风的切实期待。专题组织生活会如果走形变味,就会使全党投入巨大努力的改作风行动半途而废,最终失信于民。所以,广大基层党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出原汁原味的组织生活会,该“补课”的“补课”,补好精神之“钙”,筑牢为民之“本”,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到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中,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