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热评要论

擦亮小窗口 展示大形象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8月19日 10: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多部门联合发文,在全县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活动,借此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优化新区发展软环境。这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县为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一次践行。

  众所周知,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也是最直接体现党和政府形象的部门。近年来,我县大力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一些基层单位推出的“一站式服务”、“公开承诺”、“全程代理”等措施,使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还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纠正这些陋习,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服务更加精细、规范、高效。

  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来说,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要从强化宗旨意识、服务群众做起。一些单位之所以“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就是因为一些同志以“当家人”、“管事人”自居,总以为别人是在“求”自己,把职责当权力,把服务当恩惠。在专项活动中,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真正擦亮“窗口”,就必须主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把多办利民之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情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让群众得到看得见的实惠。

  擦亮“窗口”,要在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从制订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制度入手,梳理并修订规章制度上存在的不实际、不管用、不严谨等问题,做到具体化、规范化,使之成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标准。要集中整治以“庸懒散”为突出表现的工作作风问题,特别要注意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服务不热情、不主动、不到位,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方面的问题,真正把服务群众的行动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展现到工作窗口上。转作风不是一时之功,这就需要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搞好为民服务作为一种长期追求,而非“一阵风”式突击。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好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