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热评要论

有诺必践 取信于民
——二十一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8月26日 14: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我县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陆续召开,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良好效果。但同时应该看到,教育实践活动越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的任务就越重,人民群众的期待也就越高。

  群众最期盼的是解决问题,最担心的是形式主义。抓作风建设,关键就是言必行、行必果。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果得不到回应和解决,党员干部身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依然如故,教育实践活动就会失信于民。

  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兑现整改承诺的期望值就越高。虽然我县通过第一批即知即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但更多的问题需要在整改落实环节来解决,需要完善制度来保长效。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前面环节,我们提高了认识,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一个党员干部认识不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后果固然严重,但剖析问题时头头是道,整改问题时却轻描淡写,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认真对待,一样会失信于民。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最终还是为了群众、造福群众。反“四风”能否取得实在的成效,关键要看整改落实能否说到做到、兑现承诺。如果整改措施没有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打不通,群众就不会真正受益,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将流于形式,此前所作的努力或将付诸东流。

  把解决问题放在最重要位置,沉下心来医痛点、解难事,才是我党的政治品质。既不能只治标不治本,解决容易的问题,忽略负责的问题,也不能只注意共性问题,不注重个性问题。解决问题要动真格、见真章,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不达目的不罢休。 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整改了,才能说群众路线贯彻了,整改成效也才会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面对整改落实这场硬仗,只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一以贯之、一鼓作气,才能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