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专题报道

舟山日报等:岱西葡萄游园节开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9月10日 10: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8月22日,岱西葡萄游园节开幕,舟山日报、舟山晚报等媒体对此活动作了报道。据这些媒体报道:品尝葡萄美果,做一回饕餮客;饱览农家风情,当一回果农。昨天晚上6时30分,2014岱西葡萄游园节在岱山县岱西镇开幕。当地葡萄种植户纷纷秀出自己的成果,让在场数百名游客尽享“葡萄盛宴”。

  报道写道:作为葡萄游园节的重头戏,今年的“葡萄明星擂台赛”吸引了40余家种植户前来参赛,葡萄品种以红富士为主。通过上午的预选赛,其中8家种植户脱颖而出,并在当晚一较高下,看谁才是真正的“岱西葡萄王”。 80位大众评委和3位专家评委,通过现场品尝,并对葡萄果粒大小和果形、色泽进行比较,结合糖量计测和农残检测,对8家种植户的参赛葡萄一一品评。经过一番比拼,最终7号选手金国通不负众望,以32票的成绩荣膺“岱西葡萄王”。

  据了解,岱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500余亩,但由于今年雨水较多,导致亩产只有1000多公斤。“去年的葡萄游园节反响很好,不仅促进了种植户增收,也提高了岱西葡萄的知名度。”岱西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果农缓解丰产不丰收的局面,今年的葡萄游园节将历时半个月,其间还将举行葡萄采摘游、葡萄宴等活动。

 
来源:舟山日报等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