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媒体聚焦

汤黎路调研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用改革的精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9月16日 09: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派舟山督导组组长汤黎路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江平陪同调研。

  汤黎路一行来到岱西镇海丰盐场,实地察看盐场排涝设施,详细询问工程整治方案,并倾听盐场负责人、盐民对整治工程的意见。

  在汇报会上,王伟汇报了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启示、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汤黎路对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肯定。他说,岱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班子成员紧跟而上、广泛发动群众、社会公开监督,体现出了真刀真枪;专项整治尺度很大,不做纸上文章;建章立制切实有效可行,针对问题解决来建章立制,不以制度来落实制度,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对于下步工作,汤黎路指出,要特别关注省委提出的“见成效、出成果、添活力、增动力”十二字总体要求,把十二字具体到体现在岱山的各个活动之中。越到后期,越要注重“添活力”,要用改革的精神来建章立制,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基层工作做到权力清单、资金清单、群众办事清单“三清”,抓到位,切实解决。

  汤黎路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清单整改到位,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五类基层组织的整改清单,要通过审核,一定范围内公示;基层党组织要准备开展一次党建八项内容的专项督导。同时,省委市委县委派出的督导组要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当地党委向社会已经公示的整改到位的内容,进行抽查。

  汤黎路强调,县委活动办和省委督导组要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评价,将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体现在评价上。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让群众参与评价。要按照市里的“两个一百加五十”要求(即一百个群众工作的典型事例和一百个解决“四风”问题、解决群众切身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具体事例以及五十个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典型),总结出岱山的先进事例经验,来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检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