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工作动态

县公安局强化措施深入推进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9月19日 07: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窗口服务单位行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事难办、脸难看、慢作为等问题,8月以来,该局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狠抓办证办事、信访接待、接处警、公开巡逻、民警个人形象等窗口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窗口单位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

  一、强化保障抓落实。为规范公安窗口服务,8月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顾海华召集指挥中心、出入境、治安、交警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窗口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围绕窗口服务规范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市局“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电视电话会后,政委顾海华组织召开续会,围绕活动工作要求进行专题部署,明确各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对活动负总责,层层传达并落实。8月13日,全局政工例会上又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同时,成立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在纪委设立办公室,负责协调具体整治工作,制订下发《全县公安机关窗口单位开展“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活动实施方案》、《全县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县局各窗口部门迅速启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精神,学习市局、县局实施方案,确保每位民警、每位工作人员入心入脑。

  二、强化督导助推动。把窗口服务规范列为8、9月份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内容,结合落实“三个一”常态化督察体系建设,采取网上督察和现场暗访的形式,进一步加大窗口专项整治督察力度,特别加大对窗口实地巡查和视频监控定期督查,全力助推窗口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县局共督察窗口单位10次,其中网上巡查7次,明察暗访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处,发布通报3次。8月6日上午,警务督察部门以模拟求助事项、模拟办理证件、现场询问办事群众等形式,对办证大厅交警窗口、出入境窗口,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各派出所等8个窗口单位的服务细节、服务态度、内务卫生、工作效能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督察;9月初,指挥中心会同督察大队通过模拟报警、视频抽查等形式对全县各处警单位110接处警情况进行了督察;同时,督察大队对全局窗口单位工作纪律、警风警纪、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网上督察、实地暗访。通过强有力、高频率的督察和整改,全县公安机关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得到明显增强,民警日常行为规范程度明显提高。

  三、强化查纠促整改。紧紧围绕边查边纠、即知即改的活动要求,既抓制度规范,更抓制度执行,努力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一是全面梳理服务项目。对办理事项按照提高效率、方便群众和企业的要求,对项目审批类的限时办结等进行统计。经梳理,全局共有收费项目49项;按照事项分类,便民服务类31项,审批事项类102项;审批事项办结时间承诺102项,其中62.7%的事项作出办结时间消减。二是即知即改通报问题。针对活动中市局督察通报的问题,县局专题强调部署,认领问题、分解责任;并通过落实业务培训、纪律整顿、责任倒查等有效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健全完善规范制度。对照有关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规定与要求,针对梳理对照发现的问题,抓紧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公安窗口单位管理、监督、评价等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公安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 编辑: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