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热评要论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二十三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9月22日 15: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当前,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编筐编篓,全在收口。”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必须拿出更大的力气、更大的劲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发现问题,仅仅是开端,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我们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而不一鼓作气地抓下去,就会功亏一篑。只有坚持不懈打好整改攻坚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取信于民。

  要把整改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就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既要从具体问题改起,又要从体制机制方面入手;既要立行立改,又要建章立制;既要普遍整改,又要专项整治;既要抓住要害、击到痛处,又要通过深化改革、上下联动,真正解决病灶、祛除病根。

  整改,就是要“真改”,关键是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事关全局、影响民生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突出问题。解决问题时,既要积极主动、争取时效,又要实事求是、从基层实际出发,努力做到从群众利益出发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四风”问题在各领域表现各异,解决起来的难度也不尽相同。有的整改“难度”并不大,只要下定决心,一抓就灵、一抓就见效;有的整改需要一定条件、需要一个过程,要逐步整治;还有的是难啃的“硬骨头”,甚至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借鉴,需要在反复尝试和探索中才能成功。因此,要实事求是、讲求方法、分类施策,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归类,能改的抓紧改、立即改;需要创造条件的现在就要着手做,画出整改路线图,形成任务书、时间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于一些重大疑难问题,则要以一股敢想敢闯敢干的劲头,运用集体智慧,认真研究制定有效的措施,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信于民。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