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先进典型

对百姓有事必应的社区书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月5日 15: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放心,这两天我就找人,把这块荒地浇上水泥。”10月8日下午,青黑社区居民金红儿在路上碰到郑元龙,说起屋前一处杂草丛生的荒地影响环境,希望社区治理一下,郑元龙查看一番后立马拍板。 担任村、社区干部25年来,岱西镇青黑社区党总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元龙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做事风格,那就是只要老百姓找上门,无论什么事自己都要认

  真听,用心管。

  有啥事就找郑书记

  这几年,青黑社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打三整治等工作推进顺利,而这背后郑元龙发挥着很大作用。无论多难的事,只要郑元龙一到场,事情立马就能圆满解决。“要让老百姓听得进你的话,你就得多听他们的话,多为他们办事。”对此,郑元龙的经验是,要做好社区工作,先要和群众交好关系。

  2004年,水白峧、芭弄、小山等5个村,撤并为青黑社区,辖下居民3000多人,人多事杂,几名社区干部几乎天天忙得连轴转。但无论多忙,只有居民有事找到郑元龙,他从没有推诿过。

  前不久台风“凤凰”过后,芭弄片一居民家的侧屋因为地势原因,被水流冲塌。灾后重建时,该住户找到了郑元龙,希望他能帮忙。虽然这件事不在自己职责内,但郑元龙还是热心地上门帮忙,从设计到施工一直尽力帮忙。 25年来,为了服务好每一位群众,郑元龙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办公室已经成为了他的另一个家。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虽然有值班人员,但郑元龙还是天天待在办公室,就怕居民有事来找不到人。

  为百姓勤勉办实事

  而说起青黑社区居民的难题,之前最多的就是社区的环境和公共设施。

  青黑社区位于岱西镇北部,位置偏僻,与其他社区相比,基础设施非常薄弱。当初,社区里没有一条水泥路,全是泥土路,一到雨天居民走过路后鞋上全是泥。

  走进如今的青黑社区,看到的是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两旁围着蓝白色的护栏,绿植葱郁。一条新疏浚的河道,水质清澈,环绕着社区。“阿拉村里变化这么大,郑书记下了不少功夫。”说起青黑社区这些年的变化,84岁的社区居民竺云生深有感触。

  岱山环岛北线穿过青黑社区,但该段道路两侧一直没有路灯,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少麻烦,郑元龙通过人代会等渠道,多次向上反映。今年上半年,这段6公里的道路终于安上了路灯。

  社区原本有一片70多亩杂草丛生的抛荒地,严重影响社区的环境,郑元龙投入资金大胆进行整理,打造了青黑百里苗圃基地。 康庄大道工程、村弄硬化工程、路灯亮化工程、清水河道拓宽疏浚工程、社区绿化工程等等,在郑元龙的带领下,通过一项项工程,青黑社区换了面貌,基础实施得到了大幅提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