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岱山群众路线网  >  工作动态

岱东镇党务公开“四落实”,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10月17日 09: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来,岱东镇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为载体,把抓好党务公开作为尊重党员群众主体地位,落实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建立健全党务公开新机制,科学管理,有效促进了辖区内和谐稳定。

  创建公开平台,落实保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随时更新公开内容。党内规章制度及办事程序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下辖5个社区按照统一标准在醒目位置建立党务公开栏,任期两委成员分工职责、联系方式等固定性内容进行长期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定期公布,使群众及时了解社区党务、社务情况,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形成上下联动、纵横交错的公开网络体系。

  完善公开内容,落实群众知情权。利用党务公开栏,及时公开社区建设、民生工程、经济发展等重大事项的工作动态,切实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将低保、医保、计生等政策及办理流程公示出来,把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名单公布出来,真正做到办事政策公开、办事时间公开和办事结果公开,方便群众有序地办理各类事务。

  畅通公开渠道,落实群众参与权。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邀请辖区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代表,群力群策,共同研究辖区建设、辖区管理和辖区服务。镇党委在每项重大决策前积极让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与进来,以便能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决策后又以最快捷的途径让村民知晓,畅通了干部和群众沟通渠道。

  建立监督机制,落实群众监督权。建立了监督约束、信息收集处理与反馈、绩效评估、督促检查等4大机制,重要事项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让党的政策在阳光下操作,随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镇里和社区分别设立党务公开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并依托党员服务中心建立党务公开接待室,及时收集、反馈党员群众的建议和意见,遇到群众来信来访提出的意见、建议、热情接待,认真查证落实,逐一答复,做到不推诿,不扯皮。

 
来源:岱东镇 作者: 编辑:袁碧华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