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东沙古渔镇 > 媒体报道

舟山网:东沙新名片——弄堂节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11月3日 10: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说是弄堂节,起初全名是弄堂游戏节。东沙镇领导告诉我们,办这个节原因有三:一是古镇有曲里拐弯的老弄堂;二是孩子们难得接触传统游戏;三是集聚人气。

 

  19日的这一届是第五届,总共操办了98桌千人宴,客人近千,为历届弄堂节之最。保留了历届弄堂节特别受欢迎的民国歌女和美食一条街,加入了木偶戏和魔术表演。

  第一届是在2010年6月16日,和端午节重合,考虑到小孩子缺乏跟社会接触,很少有孩子会玩九子游戏(踢毽子,滚铁环,接结子,打三角,打李鬼,打弹珠,抛纸飞机,跳橡皮筋等)。活动一搞,旗开得胜。

  以后每年的弄堂游戏节时间就在6月16日前后,具体视天气情况而定。第二届请了浙江电视台主持人。

  2012年第三届开始引入专业策划团队,首次提出“夜东沙、玩东沙、睡东沙、慢东沙”口号。在山咀头一路引入了“千人宴”,山咀头二路引入了东沙当地特色小吃一条街,同时请来了上海等外省市的民俗表演团队,比如粘面人,踩高跷、皮影戏、九子游戏等。

 

  2013年的第四届弄堂节,取消了游戏两字,定基调为“东沙弄堂节”。请来了全省各地的非物质文化表演团队,活动延续了2个晚上,人气爆棚。

 
来源:舟山网 作者:记者 郑忠义 潘立琼 徐幸沁 摄影 沈磊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