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东沙古渔镇 > 媒体报道

岱山新闻网:2013年浙江省非遗精品展暨东沙古镇弄堂节开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11月3日 10: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5日晚,2013年浙江省非遗精品展暨东沙古镇弄堂节在岱山县东沙古镇开幕。新华网、舟山日报、舟山晚报等媒体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华网以视频加文字的形式,图文声像并茂进行了报道:近日,浙江东沙古镇第四届弄堂游戏节系列活动之一舌尖上的古镇----千人宴在古镇老街举行,火红的灯笼,流水似的八仙桌,浓郁的古镇风味美食,吸引着八方的来客,感受着别样的古镇风情。下午四点不到,古镇长街上已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张张八仙桌如流水般地摆在了古镇的石板路上,最美小镇沸腾的气氛逐渐升温。煮菜、蒸菜、摆盘,热情好客的古镇人正精心准备着丰盛的晚宴,天色渐暗,更多的人流涌入小镇,晚宴也拉开了序幕,不少外地的游客对于这种形式的宴席也表现出了新奇之意。晚上六点,千人宴正式开始,水煮对虾、清蒸石蟹、东沙香干、糖醋黄鱼等具有海岛特色的美食不停地搬上餐桌,自然馈赠赋予的美味,让入席的游客在体会海岛独特的古镇风情的同时,更体验到了舌尖上的激情碰撞。吃完晚饭后,或游游古镇、观赏非遗表演,或来次穿越,体验一回民国风情,亦或穿梭在古镇的小巷,回味古镇人家的悠闲自得。

  据舟山日报报道:下午5时,天渐渐暗了下来,古镇的弄堂里,数十排密密的红灯笼亮了起来,映得天空都泛起了红色。灯笼下,是70多张八仙桌。桌上已经叠起一盘盘地道的海岛渔家菜,号称千人宴的流水席就要开始了。“以前生活条件没有这么好,没有空调,没有电扇。当夜晚降临,夏季的闷热被晚来的凉风一点点吹散,阿拉都喜欢把饭桌搬到场院里。”眼前的场景,让定海赶来的刘先生的思绪回到从前:大门口、弄堂边,乘着凉风,大人小孩喝着小酒、吃着小菜,然后扯着脖子说家长里短。 “小心,小心,上菜了……”一声吆喝从身后传来,大厨拉着小板车走来,车上满满当当叠放着要上的热菜,蒸熟的石蟹、白灼对虾、虾皮炒花生米、葱油花蛤……菜一道道上来,都是渔家常见的小菜,简单朴实而又清新自然。

  据舟山晚报报道:岱山木偶戏、定海跳蚤会、浦江迎会,来自全省各地的非遗表演在古巷里闹腾,时光定格在快乐的儿时时光,一时间古镇弄堂人海涌动。浦江的《八仙赴盛会》,架起了凌空的“八仙”,八个童男童女凌空而立,惊险有趣。而在数千只红灯笼下,70多张八仙桌一字排开,摆满了东沙的弄堂,千人流水席上,一道道渔家菜肴“叠罗汉”,舟山老味道飘散在古巷中。滚铁环、踢毽子,旧时弄堂游戏让大人孩子齐上阵。而弄堂还别出心裁地安排了“白色时期”的军警以及憧憬新生活的“五四”青年学生,让人回到百年前的东沙弄堂中,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来源:县新闻办 作者: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