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4) > 东沙古渔镇 > 媒体报道

舟山日报:东沙弄堂节带你追忆儿时年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11月3日 10: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4年第五届东沙古镇弄堂节,昨天下午在岱山县东沙古镇开幕。传统的千人宴、街头歌手演唱、民俗艺人表演等活动,不仅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口福,更是让这座百年古渔镇重拾了昔日的风韵与繁华。

  傍晚6时许,东沙古镇渐渐被夜幕笼罩,挂在弄堂上的一排排大红灯笼一个个亮了起来。往日宁静的古镇也变得人声鼎沸。98张八仙桌一字排开,来自各地的游客陆续入座,千人宴正式开始。白灼对虾、葱油花蛤、清蒸螃蟹、爆炒海瓜子……17道令人垂涎的菜肴被搬上餐桌,让沐浴于夏夜凉风里的游客享用了一顿海鲜大餐。

  “吃的就是这个氛围。 ”眼前的场景,让特意从长涂金海重工赶来的唐先生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家里没有电扇,更没有空调,每当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几乎都在弄堂里摆开桌子吃饭。乘着凉风,喝着小酒,你尝一口我家的菜,我吃一口你家的鱼,一起说着各自的家长里短……”

  千人宴后,横街上10余名传统艺人开始了民俗表演,捏面人、作糖画、剪纸、扎风筝、皮影戏……让游客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已经逝去的儿时年代。“新娘要抛绣球啦,大家快去抢啊! ”一声呼喊后,方言楼下集聚了一大群人,男男女女,大人小孩,都抬头望着二楼露天阳台,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抢绣球。逛够了,玩累了,这里还有特色美食一条街,在千人宴上还没有满足的“吃货”们可以继续发挥自己过剩的“战斗力”。

  品味海岛美食,重温古镇风情,昨晚人们在“夜东沙”的歌舞中尽情狂欢。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刘承南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