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专题报道

中新网等:浙江岱山:蓬莱仙岛上的“风筝效应”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4年11月11日 14: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7日至19日,2014中国·岱山国际海岛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总决赛举行,中新网、浙江卫视、舟山日报等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凤凰网、人民网、新浪、中国日报等40余家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

  《舟山日报》在19日刊登了《鹿栏晴沙上演“空中筝舞”》后,于31日又图文并茂,整版刊登《鹿栏晴沙,那片纸鸢竞翔的天空》。据报道:2014中国·岱山国际海岛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总决赛在享有“华东第一滩”美誉的鹿栏晴沙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山东及英国、法国等国内外40支风筝代表队,将在此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

  报道写道:上午9时许,特色风筝放飞表演赛正式开始。“起!”随着上海真新特技队队长的一声令下,“六机芭蕾”迎风而起。在空中,它们时而快速追逐,时而垂直俯冲,时而如利剑直刺云霄,时而来个360度盘旋,队员们精湛的操控技艺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接下来是本届邀请赛的最大亮点——由10家俱乐部联合组成的40架风筝大编队飞行。在激昂的音乐声中,首批6架真新队特技风筝呼啸而起,排成一字长蛇,在场内作大幅度盘旋。按S型轨迹绕场一周后,下个俱乐部的特技风筝紧随而上加入编队。随着风筝数量的不断增加,盘旋的幅度越来越大,绕场空间也越来越大。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最佳空中效果赛、打斗风筝个人赛等项目也纷纷展开角逐。在赛场旁的大众放飞区,岛城的市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加入到这个风筝的盛会。

  中新网刊登了《浙江岱山:蓬莱仙岛上的“风筝效应”》。报道写道:坐落在东海之滨、有着悠久的风筝文化基础的浙江岱山,也为“南有岱山”的品牌建设跃跃欲试跳。千百年来,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一直保持着风筝制作、风筝放飞的民间传统,且拥有“华东第一滩”鹿栏晴沙的绝好基地,这让岱山有了打造“中国风筝岛”的底气。据悉,岱山县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全国风筝锦标赛。

  放风筝不难,如何通过放风筝打造“金名片”,这是摆在岱山县面前的问题。“创意,用创意来吸引业界和游客的注意。”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周波告诉记者,在10月17日晚上,在岱山县新区行政广场举行的“夜光风筝赛”一下子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围观。岱山还瞄准了在国际上开始流行的软体风筝,10月18日上午,在鹿栏晴沙上试放了世界最大的软体风筝“章鱼”。“章鱼”风筝受风面积达1500平方米,重达200公斤,升空后拉力约为4吨。

  报道写道:“风筝”成海岛旅游新卖点。在风筝比赛赛场周围,布置了“群众文艺”表演区、“风之走廊”观赏区、“风筝秀”表演区、“风味小吃”购买区、沙滩体育运动区等五个功能区域。岱山正在以风筝赛为着力点,建设更多旅游载体,不断丰富旅游产品。

  报道写道:对于岱山县的领导班子来说,“风筝赛”和“风筝节”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希望,在打造‘岱山——中国风筝岛’过程中,注重体育、旅游和文化的有机结合,发展风筝产业链。”这是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江平对“风筝节”的定位。周波告诉记者,目前,岱山景区附近已经开起来很多专门卖风筝的商店,接下来,将在临近的镇上打造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全新产业系统。

 
来源:中新网等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