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5) > 家风故事会 > 各级家风故事会

最巧思之东沙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月23日 08: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日东沙镇妇联在泥峙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分享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家风故事会活动。活动中有近百位家长、居民朋友参加,讲述者通过亲身经历、所感所见家风家教故事,讲述家风家教在个人成长、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感受家风带给大家的正能量。

  活动开始12位小朋友上台朗诵《弟子规》,用稚嫩的语言讲述他们眼中的家风,台下家长朋友一起讲他们对家风的认识。解建芬同志用自己的家风故事讲解家风的意思、演变及家风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让大家对家风有基本了解。

  司基社区的孟瑞儿为大家讲述了六年来独力照顾中风母亲的故事,后来又照顾患白内障的公公及多病的婆婆,多年来用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担负起照顾父亲母亲和公公婆婆重任,努力减轻兄弟姐妹的责任,让他们都能安心工作,她的付出不但是孝心的体现更展示了家庭的和睦;泥峙社区的颜婷球,她们家庭的孝心在泥峙社区有口皆碑,她辞去工作十年陪伴母亲的故事在群众中流传很广;夏志芬老师讲述了她的家风故事,而且她从她的家风中体会出家风对孩子的影响及家风对她幼儿教育带来的启迪。

  大家一个个发言,彼此在交流的过程中拉近距离,家风家规承载着父母的影子;体现家庭的素养。那些积极向上的家风、家规祖训,渗进了大家的血液,渗进我们的文化,影响着社会的风气。“家和万事兴”。

 
来源:东沙镇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