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新生儿遭母遗弃 护士们倾心照料
被民警找到后,弃婴母亲悔恨交加,答应今后会好好照顾孩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月30日 17: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病房36号床位,这个病房里最靠近阳光的床位,曾住过一个出生后即遭母亲遗弃,被护士们倾心照料的婴儿。

  去年12月27日凌晨12时,一个挺着大肚子,面色苍白的女子只身一人来到该院妇产科。“她身上没带任何证件和钱,嘴里不时喊着肚子疼。”对于当日的情景,护士虞华儿仍旧记忆清晰。

  按照流程是应该办理入院手续,才能接受生育手术的,但是当时情况紧急,医护人员马上进入工作状态,采取急产,因自然生产困难,后转为剖腹产。

  一个小时后,一个7斤多重的男婴降临人世。婴儿因为在母体缺氧,生下后便患有新生婴儿窒息。当日凌晨2时10分,婴儿被送到了新生婴儿病房。

  考虑到这名孕妇没有家人陪护,婴儿一直是医护人员在照看。对于家庭信息以及联系方式,该孕妇只字不提,在护士询问时顾左右而言他。最后,民政部门雇请了一个护工照看孩子。

  让人惊讶的是,就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天,该女子悄悄离开了医院。 看着这个被亲生母亲遗弃的婴儿,虞华儿和同事们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与护工轮流照看孩子。医护人员还自掏腰包买来了尿不湿、奶瓶、奶粉等婴儿用品。

  每天一上班,大家都会来看看这个可爱的小宝贝,并给他取名“草草”。

  “他就像一颗小草一样被家人遗弃,我们也希望他像一颗小草一样顽强成长。”护士张臻说,这个名字寄托了大家对“草草”的怜爱和期盼。

  在护士们倾心照顾“草草”的时候,派出所民警也在竭力寻找“草草”的母亲。就在不久前,民警终于找到了“草草”的妈妈,此时,“草草”的外婆才知道这个外孙的存在。

  当天,“草草”的妈妈、外婆和姑婆一起来到医院。看到可爱的儿子,一时糊涂的“草草”妈悔恨交加,答应会好好照顾孩子。 “感谢医护人员、好心人们,谢谢你们让‘草草’一出生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爱。”离开医院时,“草草”妈妈流着眼泪对护士们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