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失独家庭需要社会的双重关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2月15日 08: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走访慰问了八户失独家庭,我们看到了社会对失独家庭的关怀,也看到了失独老人面临的精神和生活上的双重困境。对于这一特殊群体,我们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近年来,“失独家庭”这一新的名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据卫生部发布的《2010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显示,我国每年新增7.6万个“失独家庭”,全国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已经超过百万。这些曾为计划生育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家庭,如今不仅要承受独生子女去世或者残疾的悲痛,还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

  “失独”不仅是一个家庭问题,更是复杂的社会问题,整个社会都应该去关注和了解这个特殊群体,为其营造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特别是一些已经步入暮年的失独老人,面临着老无所依、老无所养的现实,他们的精神慰藉、生活照料、养老送终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整个社会给予帮助纾解。

  抚慰失独之殇,让失独老人有尊严地安享晚年,既需要政府给予更多制度上的保障,也需要社会上义工团体、爱心人士等各界的关怀。只有社会中的每一分子都能互相播撒温暖,失独老人才能不再是老年人中的异类、阳光无法照射到的阴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以梦为马 初审编辑:王晓琼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