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颁发全市首张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身份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2月17日 08: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10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办证窗口,衢山镇涨网套村党支部书记盛臣员接过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营业执照。此时他们还不知道,涨网套村已成为我市第一个成功获得合作社营业执照的单位。

  岱山县衢山镇涨网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是由原涨网套村经济合作社过渡而来,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民主管理的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根据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合作社承担资源开发与利用、资产经营与管理、生产发展与服务、财务管理与收益分配等职能。

  衢山镇党委副书记乐建军介绍,为方便日后开展经济活动,衢山所有合作社成立后都需要进行营业执照的注册。“涨网套村在股改过程中攻坚克难,也得到了多方帮助和支持,这是全市开展农村股改后,该合作社成为首家登记注册单位的原因。”

  据了解,该合作社量化资产包括渔农民集体所有的经营性资产和未实行家庭承包经营的耕地、林地等资源性资产及公益性资产,一共分为18000股。今后合作社将作为市场主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行参与市场竞争,可投资、入股、参股、联营,提高资产经营效益。盛臣员表示,之后该合作社将继续深化股改工作,进行股民证发放等。“过年趁大家都回家的机会,抓紧做好工作,把股份落实到个人。”

  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登记注册需要各单位通力合作,而市场监管局起到了积极的协调作用。据了解,股改中很重要的一块就需要村协同会计师事务所共同明确村集体资产,并将其中的量化经营性净资产作为注册资金成立合作社。

  县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科乐嘉斌介绍,该局提前与会计师事务所商讨,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制定验资方案,明确所需材料,并提前通知该村做好相应准备。在接下来的验资工作中,做到一步到位、一次通过,免去了该村在衢山和高亭之间的来回奔波。

  “股改还涉及镇政府、银行等各部门,我们有专人做协调沟通工作,大大节约了该村到各部门办理的时间,做到随到随办,省时高效。”乐嘉斌说,对于鲜少接触登记注册的村委,注册窗口特地开启“绿色通道”,专人专项,全程跟踪,24小时电话服务。对于登记办理程序不理解的,进行详细耐心解释;对于准备材料中不清楚的,除了仔细说明外还专门制定了各类范本,以供参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通讯员 林静 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李国平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