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岱山现代服务业风生水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3月19日 08: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衢山东南部的鼠浪湖岛,近些日子少了往日机器轰鸣、工程车川流不息的建设场面。长长的卸船码头和装船码头上,仅有几位工人在做最后的路面清理,几座初具规模的转运站高高耸立。这个使用岸线1705米,总投资49.1亿元,年设计吞吐量为5200万吨的矿石中转码头项目,即将在今夏开始运营。届时,这个蓄力持久的港口,将焕发前所未有的魅力。“目前矿石堆场已经完成2条斗轮机基础的施工,第3条正在施工中。斗轮机取料设备已于2月4日全部到岸,皮带机也已进行安装。2台卸船机和2台装船机计划在3月25日整机上岸。”衢黄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鼠浪湖项目负责人周军介绍,“计划今年4月份开始敷设海底电缆,6月份争取完成全岛供电。”

  据悉,今年我县将重点加快建设综保区衢山分区,着力推进陆域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努力推动鼠浪湖铁矿石、黄泽山油品项目开港投运;全年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000万吨,增长26.8%。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县将力推服务业发展壮大。用足用好港航产业基金等扶持政策,搭建港航联动平台,着力提高货源本地化运输比例;积极引进大型优质航运企业,引导本地企业整合运输能力,打造江海联运运输船队。

  与此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积极培育信息产业也是今年我县服务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内容。

  在旅游业方面,按照“精细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求,实施旅游发展三年计划。加快开发本岛东北部滨海旅游资源,建设山体游步道、岛礁木栈道,推进鹿栏晴沙休闲运动基地建设,积极放大东沙古镇民俗文化品牌效应;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精心打造秀山三礁、衢山凉峙等特色民宿村落;深度挖掘长三角周边城市客源市场潜力,建设交通旅游集散中心;规范提升休闲渔业,强化行业管理和景区服务,进一步激发海岛旅游发展新活力。 在积极培育信息产业方面,加快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政策,支持传统企业“电商换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无线城市”,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鼓励发展特色餐饮、高端商贸等新型业态,鼓励本地建筑业做大做强。狠抓文化产业三年推进计划落实,加快打造文化产业一条街。全年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胡玲翁 通讯员 顾芳瑜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五一”假期前期多云 后期雷阵雨
“菜篮子”五一平价供应今日启动
【了不起的你】赵仕波:专注船舶...
温暖五一行 致敬劳动者
县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迎...
备足运力 保“五一”假期客运通畅
高亭镇群众文化年系列活动启幕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关
张文科卢建波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