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高亭镇:创新接待模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7月20日 14: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做到‘四个结合’,创新接待模式,可以说是高亭镇人大联络站的最大亮点了! ”

  据岱山县高亭镇人大主席柳明胄介绍,当初高亭镇在谋划、指导代表联络站建设时,就提出了一个关键词:“四个结合”,做到“把‘坐诊’接待与走访接待相结合、把代表联络站与社区民情接待室相结合、把联络站工作同镇人大中心工作相结合、把联络站工作同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建立了“一站两室九组”的接待网络,即一个镇级联络站,两个社区民情接待室和九个代表小组,充分发挥代表小组的界别优势,在接访各种选民时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做到站与点之间的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群众。

  代表在参加联络站接待的基础上,还积极“走下去”,下到社区、村组、企业,下到基层一线,面对面询问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把人大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个角落,更加贴近民意,了解民情。如今年4月份,接待代表下育才社区接待群众,邀请镇政府分管领导共同到现场解决了社区群众反映的道路改造和绿化带维护问题;下竹屿社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乱停车问题等,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依托联络站这个联系群众的平台,及时了解群众当前关心关注的热点,主动收集群众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人大开展调研活动提供方向和题材,使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能反映广大群众的真实诉求。

  截至今年5月底,高亭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正常。已开展接待活动6次,共有17位代表参加了接待活动,接待辖区内选民32人次,收到反映的问题13件,回复13件。回复满意率达100%。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接待工作已步入了常态化,在服务代表、联系群众、宣传民主法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代中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