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热门

我市打造北纬30°海岛特色民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7月27日 15: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几天,普陀朱家尖东沙东荷假地民宿老板娘张彩萍的女儿不断通过微信朋友圈更新入住情况。“7月第一个周末客房全部住满。 ”张彩萍说,随着七八月旅游旺季的到来,每逢周末她家的客房将会一房难求,游客要提前两到三星期才能订到房间。但当她听说,我市日前还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舟山群岛新区渔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后,更是对自家民宿的做大做强充满信心。

  近年来,我市海岛休闲旅游发展迅速,渔农家乐人气爆棚。根据《意见》,今后渔农家乐将在“精品”和“特色”上做文章,将以北纬30°为舟山群岛新区区域化品牌,形成“一岛一韵、一村一品连线成片”的发展格局,积极打造海岛特色型民宿、休闲型民宿、生态型民宿、文化型民宿和主题型民宿等民宿区域品牌。

  根据《意见》,到“十三五”末,全市将建成省级农家乐精品示范区和特色乡镇9个,精品项目12个,建成渔农家乐精品线路25条;打造海岛特色民宿400家,海岛特色民宿村30个;全市渔农家乐床位数达4.5万张,餐位数达到7万个;年接待游客1300万人次,直接经营收入和综合旅游收入达到35亿元,带动就业人数5.5万人。

  我市将重点培育渔农家乐休闲旅游特色区块。重点打造定海马岙、干石览、双桥,普陀朱家尖、展茅、白沙、东极,岱山岱东、东沙、秀山,嵊泗泗礁、枸杞、花鸟等休闲旅游特色区块,有条件的区域可以实现渔农家乐集中村、休闲示范点串点成线,连片发展。

  我市将统一全市海岛特色民宿营销品牌,拓展渔农业休闲观光功能,推介“北纬30°渔农家特色菜”美食游产品,设计“北纬30°舟山渔农家乐”精品旅游线路。

  此外,我市将创新渔农家乐投资融资机制,并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通过股权转让、经营权拍卖等方式引进先进管理模式,带动渔农家乐向集约型、规模化、品牌化方向转变。

 
来源:舟山市旅游委员会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