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岱山警方破获一起“打卡不见面”贩毒案
买家卖家不见面交易用变声软件“遥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8月17日 16: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般毒贩交易为面对面形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岱山籍毒贩郑某为了规避风险,事先将出售的毒品藏在隐秘处,银行转账成功后再用手机遥控购买人取货。近日,岱山警方成功侦破这起“打卡不见面”贩毒案。

  用变声软件遥控购毒人

  郑某有多年吸毒史,此前在一家船厂打工。单位不景气再加吸毒多年好逸恶劳,他很快下岗了。

  没了收入,毒资和生活费何来?郑某想到了贩毒。上下家都不是问题,自己有路子,唯一需要考虑的是交易风险。郑某决定采用一个“安全系数”较高的贩毒方式:以前他曾向一个卖家通过打卡方式购买过毒品,觉得这个方法相对安全,与买家不见面,被“出卖”的几率就低。

  今年5月份开始,郑某事先藏好毒品,用匿名电话卡拨打买家电话后,再使用变声软件遥控指挥购毒人,一笔笔生意就这样做成了。

  小区花坛成藏毒点

  “打卡不见面”,这其中还有一个关键点:毒品要事先藏好。这个藏毒点的隐秘程度,直接关系着交易的成败系数。

  为此,郑某整天在高亭城区转悠,发现开放式居民小区人流量大,管理相对宽松,那些随处可见的公共花坛根本不会有人关注。他最终选定居民小区里的花坛作为藏毒点。

  郑某接到购毒电话后,将毒品藏到某个居民小区花坛里,回到家再匿名打电话通知买家取货。

  郑某还在得意自己“高超“的贩卖技术时,8月3日晚上,岱山警方在郑某住处将其抓获,同时抓获3名吸毒人员。

  的哥为赚外快做“马仔

  的哥王某是郑某的一个马仔,平常靠给人开夜车为生。他觉得工作辛苦,收入却不算高,寻思着找份“兼职”。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某得知老同事郑某在贩毒,且正在物色一“马仔”。两人一拍即合,在王某的帮助下,郑某成功完成不少交易。

  8月12日上午10时许,岱山警方在王某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郑某、王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岱山警方刑事拘留。 3名吸毒人员则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民警介绍,本案中,王某受贩毒者委托,为其介绍联络购毒者,与贩毒者构成贩卖毒品罪的共同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毛峰 通讯员 顾建莹 费红燕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