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规范党小组 发挥大作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8月25日 08: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85米船长,12层的甲板,船名“大连高速”的滚装船安静地停在东邦修造船厂的船坞内。8月20日傍晚,在工人们都下班离开后,陈挺才从甲板上下来。

  作为一名单船党员安全主管,从4天前这艘船进厂开始,他就全权负责该艘船舶修理过程中的所有安全生产。这些日子,他一遍遍地在12层的甲板上巡查,对于现场隐患,及时排查和整治。

  同样的一幕在东邦修造船厂所有在修船舶上发生着。

  像陈挺这样的单船党员安全主管,东邦修造船厂还有10名,全部来自该船厂第三党支部的单船安全主管党小组,对船厂内正在修理的船舶的安全生产实行单船全权负责。

  据了解,为了提升基层党组织运行质量与联系服务群众实效,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开展“规范党小组发挥大作用”专项行动,并明确了党小组的划分和建立。

  东邦修造船厂是一家修船企业,安全问题一直是该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在该行动中,东邦修造船厂党总支,根据党员数量、分布情况和工作需要,决定在第三党支部成立单船安全主管党小组。

  这个党小组中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像陈挺那样刚刚入党不久的新党员。但自从党小组成立以后,大家感觉有了一个家。

  无论是共同上党课学习党章,还是安全生产的业务交流,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了显著提升。

  一天的生产刚刚结束,在下班的人流中,陈挺们逆流而行,有一个党小组安全生产交流会等待着他们。

  会上,党员们一个个介绍汇总当天的安全生产过程,其他人群策群力。尽管是下班时间,但会议激烈又不失严谨。“今天我这艘船上一个脚手架出现了不规范搭设的情况,还有一个气管出现漏气……”轮到陈挺汇总时,他当天的安全巡视情况引起了现场其他党员的热议。“你那艘是滚装船,高坠是主要的安全隐患,你尤其要小心脚手架的搭设……”有人提议。“对于这种情况今后要加强巡查,继续强化工人们的安全意识,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取巧。”有多年安全生产经验的老党员再三提醒。

  大家的建议,陈挺仔细记录,在接下来的安全工作中,将作为提高和改进的重点。

  这样的会议每天都要召开,这既是一个内部的业务交流会,又是一个党员们互相学习,提升凝聚力的过程。

  半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但成效显著。

  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这个党小组带头抓安全,处处做表率,已经在厂内树立起了党员和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此外,除了衢山镇的单船安全主管党小组,我县还涌现出了“民生小铺”党小组、金海“向日葵”党小组、金色夕阳党小组等一批品牌突出、特色鲜明、作用明显的党小组。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重新调整划分党小组530个,其中渔农村和城镇社区党组织所属的党小组448个。在基层党建、基层政权、行业生产、民生服务等不同基层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业尧 通讯员 陈思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