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用民生需求雕琢美丽之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8月27日 09: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水天相连,岛海相依。去年12月,我县被列为全省第一批11个“浙江美丽县城”试点县(市)之一。彰显岛城特色,打造美丽家园成为岱山人迫切的愿望。

  今年6月底,我县委托舟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岱山县美丽县城建设试点三年(2015~2017)行动规划》,具体涵盖规划引领、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产业转型、生态优化、管理创新等6大类。

  纵观整个《三年行动规划》,民生需求贯串所有分类,成为整个规划的重中之重。

  “我们打造项目的目的,还是要提高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要让岱山的老百姓得到认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城市通行的畅通与否,一直是美丽县城的重要指标。于是,《三年行动规划》着力于增强市政基础设施承载能力。

  除了环城北路主干道的贯通,其余城区次干道与支路的加密,城区拥堵点的治理也将成为美丽县城建设的重点工作。

  下班时分,高亭城区的车流繁忙起来。沿着环城北路一路向西,这条东西方向的城区主干线已经承担起不少车流。

  受制于扁平化的城区结构,交通高峰期,城区东西通行难一直困扰着我县城区的交通通行。如今环城北路三期也加快了征收进度。环城北路贯通可待。

  此外,在《三年行动规划》中,今后三年的建设项目也进行了仔细罗列。这些具体的项目,也将成为我县营造山清水秀地净天蓝的人居环境,构建便利均衡的民生服务网的重要抓手。

  今年,海洋文化产业街初步形成,衢山大道改造全面启动,长河治理也即将完成,“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四边三化”“大气治理”等工作也进一步深化。

  美丽县城的“美”更加全面和完善。

  8月25日,一场由县住建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关于2016年美丽县城建设的研讨会召开。按照规划部署,围绕民生需求、城市细节、居民感受、海洋特色等重点,大家纷纷出谋划策,讨论激烈,具体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 据介绍,编制完成的《三年行动规划》已经上报省建设部门审核,进一步完善后,该规划将在今后几年引领我县整个“浙江美丽县城”试点建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业尧 通讯员 沈保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