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主题游

东沙弄堂节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9月29日 16: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夜幕降临之际,一溜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映红了古镇的夜空。

  青石板、老楼房,艺人们穿梭在弄堂间,舞龙的、调马灯的;几十张八仙桌一字排开,渔姑渔嫂们吆喝着上菜,从人群中鱼贯而来……6月15日晚,美丽非遗赶大集——“夜东沙”海岛非遗展示暨第六届东沙弄堂节举办。“一拉金嘞格,嗨唷!二拉银嘞格……”17时30分,沿着川流人群向前,还未到古镇,远远已传来阵阵吆喝声。

  走得近了,吆喝声来自一艘木质渔船,坐落在古镇的门楼对面。四位老渔民为到访的游客展现着原汁原味的东海风情。

  一样的夜东沙,一样的千人宴。

  不远处,渔民们正在进行大比武。左手拿着一块小竹板,右手拿着捆满网线的梭子,上下穿梭,不一会,一顶渔网就神奇地织成了。

  草绳翻飞,几十种绳结在老渔民的巧手下快速成型,不少游客抓住比赛的空档上前请教,比划起来。

  古镇的一角,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渔市拍卖行开拍。长鳞婆子、养殖黄鱼、三抱咸鳓鱼……提价的不是金额,而是岱山人对于美味海鲜的独特情怀。

  随着人群走着走着,浓浓的海鲜味扑鼻而来,紧接着还有商贩的吆喝声。作为今年夜东沙新特色的海鲜夜市,格外抢人眼球。各色各样的海鲜鱼货,似乎让古镇又回到了那个横街鱼市的繁荣年代。

  美丽的渔家姑娘身着红色喜服,欲语还羞,轻轻将绣球一抛,楼下游客卯劲儿挣抢;手持一把纸扇,伴着二胡,老艺术家讲起了走书……

  古渔镇的每一条弄堂都弥漫着浓浓的非遗气息,精彩的表演、传统的技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非遗盛宴,向外来游客展现了海洋非遗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渔家迎宾客、精品大展演、谢洋千人宴、渔民大比武、非遗图片展、非遗一条街、手工技艺展、小吃美食街、鱼市大拍卖等九大版块近80个子项目组成。

  今夜,东沙无眠。人们沉醉在“夜东沙”的魅力之中。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业尧 童世领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