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主题游

我县打造海岛旅游示范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9月29日 16: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金秋十月,朱家尖将呈现一场世界级的海岛旅游“盛宴”,海岛旅游成为这个秋季的热词。

  在一海之隔的岱山,围绕“中国运动休闲度假岛”的品牌定位,打造中国海岬公园——东沙古镇海岛旅游示范岛的建设,使“蓬莱仙岛”的山海风情更加撩人。

  山海掩映中,一段陡峭的山间石径高悬在海岛,蜿蜒伸向大海几百米,不时有游客徜徉其间,面海临风,流连忘返。“一园、一镇”海岛旅游示范岛建设,是我县重点谋划打造的旅游项目。作为全市确定的5个示范性海岛之一,我县稳步推进旅游项目,着力扩大旅游资源效应。

  彩色公路、自行车骑行道、沙滩、海湾等异于其他景区的旅游资源,也符合我县运动休闲旅游度假的品牌打造,契合岱山运动休闲度假岛的主题定位。

  海岬,指突入海中的尖形陆地,与海岬相对的是三面环陆的海湾。

  拟打造的中国海岬公园位于岱山本岛东北部,该区域北端是燕窝山景区、南端是鹿栏晴沙景区。而燕黄线又将这一切以及沿线五个海湾和十个海岬串联起来,是“中国海岬公园”的核心区域。

  在“海岬”这一最大特色的基础上,我县对海岬海湾进行个性化定位。整个规划依托资源禀赋,按照“一岛一主题,一湾一特色”思路,布局“三线五谷六岛四板块”,为游客提供绿色、时尚、健康的各种体验内容。

  根据规划,这里有渔人码头,欣赏日出日落,享受海风吹拂。在情人岛,隔着绿茵,传来恋人们的悄悄私语,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乡情谷里,老建筑无声诉说着海岛的历史。文创谷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在这里编织梦想……

  走上正在施工中的后背岙山体健身步道,绿荫下漏出点点阳光,山风送来清爽。在海上盐田观景处,往东看,浩瀚的后沙洋上波涛粼粼;往南望,万亩盐田如棋盘密布。

  铜盘湾有着燕黄线沿线优质的沙滩,现在,这里正在建设一个海滨浴场。

  而在东沙古镇,全国唯一一个海岛古渔镇散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近年来,在妥善保护的基础上,我县有序地推进开发东沙古镇,相继建成修复了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中国书雕城、聚泰祥布庄、香干老作坊、非遗一条街等项目。

  除了中国唯一海岛古渔镇的定位,东沙古镇又精心提炼,赋予了“大海、古镇、栖息地”的新定位。

  滩涂、盐田、养殖塘和渔船、船厂、渔港等海洋旅游资源优势也将被充分利用,并作为古镇空间活化的新引擎。我县将利用静谧的古镇外沿环境,让古镇成为游客宁静、优雅、自由和恬静的向往之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