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主题游

岱东亮“鲜”招邀游客“渡”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9月29日 16: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碧空悠游的风筝、逐浪沙滩的海水、古朴明净的禅寺、巍峨雄伟的阙楼……这些年,岱东旅游发展迅速。每逢夏季,来到鹿栏晴沙避暑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今年盛夏来临之际,岱东又一次摩拳擦掌亮出“鲜”招,邀请天南地北的游客“渡”夏。

  旅游明信片新“鲜”出炉

  “一千个游客心中有一千个‘最美岱东’。”近日,几名走进岱东的宁波大学志愿者这样评价岱东。短短数天的游历,岱东给了这群年轻人美丽的定格。

  “岱山的这些景点做成明信片,一定很美。”不忍心“独吞”美景的志愿者小陈这样告诉记者,来到岱东后,就非常想要用明信片的形式把岱东推介出去。

  于是,几名志愿者开始了“岱东旅游明信片”的设计制作。日前,志愿者们进行了前期的拍摄、处理,到后期的文案、排版等,经过反复商讨和修改,最终完成了岱东旅游明信片的设计。该明信片共包含10张画面,景点包括阙楼、燕黄线、风筝俱乐部、石鹅山、上船跳、鹿栏晴沙、听海阁集装箱民宿、护国禅寺、定海神针等。“燕黄线——青山为天空抹上了绿意,燕黄公路的下一个转角又会遇见谁?”“石鹅山——海浪与青山的邂逅,浪绽放成花,山碎化成石。”“定海神针——东海之滨,洗尽了沧桑,扛起了云霄。”每张明信片还专门配上了这样小清新的文字。“‘鲜’游岱东”字样的明信片抬头,也阐明了岱东旅游这一季的主题。“这些明信片比较完整的展示出了我们岱东旅游的‘鲜’。我们要将它在专门的商店展销或作为纪念品分发。”岱东镇旅游办主任乐颖介绍。

  民间宣传大使率“鲜”游

  “岱东‘鲜’不‘鲜’?游过才有发言权。”新鲜的空气、新鲜的美食、新鲜的玩法……就在近日,一群舟山旅游民间宣传大使在岱东流连忘返。

  “第一次住在这样的‘海景房’。”夜晚的集装箱民宿让第一次来岱山旅游的大使阿森特别兴奋,“这些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房间,一个个精心布置,拉开窗帘即是海景,听海、看海……奢侈到有点舍不得睡了!”

  走过鹿栏晴沙、风筝俱乐部、海防博物馆、上船跳、最美公路等这些岱东特色旅游目的地,大使们有些目不暇接。“还有,百桌龙虾宴,玩得尽兴!”而沙滩跑车、沙滩自行车等娱乐项目也是应有尽有。

  “光用‘适合夜拍的沙滩、个性民宿、新鲜的空气、多样的海上娱乐项目’这些来形容这个美丽的小镇,就足以让人‘鲜’的不行。”大使小点这样高度评价这次的岱东之行。 “夏天,太适合到岱东旅游了。”大使们达成共识,要将自己的这次“鲜”游感受告诉更多的人,“如果来舟山旅游,未到岱东,是不完整的。”

  游人循着“鲜”思路而来

  “今年8月份三天两夜的烧烤节和9月份持续一个月的沙滩足球季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乐颖说,夏季是岱东的旅游旺季,为做好旅游资源的营销,岱东也是“蛮拼的”。

  随着互联网在旅游宣传作用中的作用不断加大,如何使用好网络力量成为旅游宣传中重要的课题。而每个旅客在微信、微博中的真实体验和分享也成为旅游产品最好的代言。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增加旅游业态,提高游客体验的娱乐性和舒适度,岱东镇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民宿。“晴沙听海阁”集装箱民宿、上船跳、沙洋民宿,都是在原有的船屋、碧海小院等住宿基础上新建的。“通过这些民宿的建立,极大的丰富了鹿栏晴沙景区住宿环境,让游客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海岛小镇。”乐颖说。

  此外,岱东镇正积极加强景区规划、建设。目前,海岛户外运动休闲基地正在规划完善,内容包括大型露天露营区、篝火互动区等。据统计,2014年,岱东镇外地游客的接待量为60万人次。且近年来,一直保持递增趋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