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主题游

暑期出境游升温 出入境办证进入高峰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9月29日 16: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暑假的到来,我县出入境管理部门也迎来了办证高峰。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自6月下旬以来,我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证件受理量呈现大幅增长。据统计,自6月20日至今,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共受理各类出国境申请418人次,同比上升88.6%。

  记者在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前来办理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办证民警告诉记者,暑假来临受理量大幅上升,日均受理约40余人次。其中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52人次,同比增加近10倍。“自从舟山被列入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名单之后,前来办理通行证和签注的人数激增。”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面对办证群众激增、业务受理量大幅增加的情况,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加派窗口工作人员和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等措施,有效保障高峰期间群众办证需求。

  每年暑期都是出入境证件办理的高峰期,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出境旅游,而各旅行社也会瞄准时机推出暑期出境游特惠活动吸引游客,就出现了办证量剧增的现象。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7月至9月开学前,仍是办证高峰期,需要办理的市民可以提前预约,他们将优先受理,这样可以免去排队和填表的程序,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如果是不急需办证的市民,可以尽量错开办证高峰时段。

  据介绍,目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3个途径进行网上预约。一是登陆岱山县公安局网站,进入办事大厅预约;二是通过关注“岱山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私信进行预约;三是通过拨打办事大厅电话0580-4400639进行预约。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