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主题游

我县实施旅游三年行动计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9月29日 16: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充分发挥我县旅游业发展的区位、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旅游支柱型产业,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我县全面实施旅游业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计划,我县将利用三年时间,实现本县旅游产业在服务功能、综合环境、配套设施、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市场竞争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

  实施景区开发建设打造“中国海岬公园”

  未来,岱山本岛东北部滨海旅游区值得期待。隧道、沙滩、大海、山路、绿化长廊……这些旖旎的山海风光将得到综合开发。

  三年行动计划将以打造“中国海岬公园”为目标,通过景观节点、营地及景观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燕黄线山顶游步道、公路沿线自行车道、滨海游步道上中下三层立体慢行系统。

  为综合开发利用燕黄线沿线沙滩和后方陆地资源,我县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一批养生度假、沙滩游乐等项目在沿线落地,建设成为在长三角有较为影响力的滨海旅游度假区。此外,“泥岛”秀山、摩星山、东沙古镇、鹿栏晴沙、观音山、双合石壁等我县主要景区也将有新的开发与提升。

  着眼特色风情渔村形成岱山渔村的民宿品牌

  民宿,风情渔村,这是海岛旅游的重要拼图。

  未来,将在全县范围内以资源为依托,突出打造几个风情渔村的典范。通过加快相关规划编制,结合美丽海岛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实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推进水、电、交通、通信、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村落景观品质。

  其中,秀山三礁渔村,以打造舟山重要的特色民宿群落为目标,加快转型升级,增量提质,引导渔农民转产转业投资民宿产业,形成品牌和影响力。

  东沙小岙渔村,将依托古渔村风格和百年东沙角的历史,推进民宿整体开发,进一步扩大民宿群的规模,尽快形成岱山渔村民宿品牌。此外,我县将同时积极推进田涂渔村、铅锌矿区域、凉峙渔村、长涂叮嘴门、岱东上船跳、岱西双合等村落开发建设。

  少花点时间在路上旅游交通越来越便捷

  未来,旅游交通将越来越便捷。

  我县将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县交通旅游集散中心,秀山岛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开通并加密与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城市的旅游班车。

  完善提升景区公交线路,加强景区通景公路和支线旅游交通建设,在旅游旺季开通鹿栏晴沙、燕黄线旅游公交,尝试在本岛、秀山开通旅游观光车。

  根据总体规划,我县还将更新维护全县旅游标识系统,完善景区内部旅游导引系统。新建一批通景公路和景观道路、生态停车场,规范交通标示标牌。此外,未来三年,将实现主要景区无线网络覆盖,启动景区全天候监控。建立景区智能监管体系,实现景区游客统计量化分析。推出岱山旅游“一卡通”,实现旅游消费无缝对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