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攻略

[8]带着地图出发吧 家乡水果任性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14: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夏是新鲜的水果大量应市的季节。水果内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是天然健康食品。炎炎夏日,能咬上一口喜爱的水果,唇齿间溢出的香味能让人沉醉在甜蜜的幸福里。提起水果,很多市民一口气能说出十多种水果的名字:苹果、桔子、香梨、西瓜、桃子、柚子……那么,咱们家乡到底种植了哪些水果呢?请打开家乡的“水果地图”,小微和你一道儿去探访。

  岱西水晶“明珠”惹人爱

  盛夏的水果中葡萄虽然不及西瓜普及,但却是水果市场中不可缺席的一员。近年来,葡萄抗氧化的功效被广为传播,这种具备补血、健胃、益气的水果,在我县岱西镇的种植面积较大,适合市民采摘的果园也较多。

  1岱东十一月来草莓香

  岱东镇种植草莓的历史有十多年了。岱东镇的土壤较适合种植草莓。草莓9月份播种,11月底就可收获,果期为半年。岱东的草莓多为观光采摘。等到草莓成熟时,市民便会成群结队地来草莓地里采摘新鲜的草莓。单从去年来看,种植草莓的效益蛮好的,一亩地草莓产量在200斤左右。我们家草莓靠得就是品牌效应。现在岱东也有些果农种植了西瓜、桃子、樱桃、甜瓜等水果。

  1东沙猕猴桃嫁进海岛

  在东沙镇泥峙公园旁的猕猴桃基地里,鸭蛋般大的猕猴桃已挂满枝头。红心猕猴桃树的树冠紧凑,长势良好,植株健壮,枝条粗壮,枝较软。猕猴桃的具体采摘时间在9月中旬。这时候果实充分成熟,采摘时要轻采轻放,避免挤压、碰伤。采摘后一周成熟后才可食用。今年的猕猴桃产量不比去年差。另外在猕猴桃基地里,还种植了少量的桑葚、火龙果。

  东沙镇司基社区的蓝莓、杨梅,今年收获颇丰。采摘一月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往小长坑水库边上体验。岱东虎斗社区在盐碱地里种出脆甜大西瓜,每天采摘四五百斤还不够卖。枫树社区大长坑的白枇杷虽未很火,却和衢山镇的白枇杷一起,证明了海岛也能种出“百果中的奇珍”。前段时间红极一时的岱东樱桃,在市民的惊讶中,也有了进一步的采摘。这些在岱山不普遍种植的水果,悄然在海岛落户,虽未及岱西葡萄、橘子种植历史久,却也有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小微在这里祝愿海岛的水果品种越来越繁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吃到香甜可口的水果。快跟着水果地图,去采摘吧!

 
来源:蓬莱仙岛浙江岱山 蓬莱仙岛浙江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