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岛旅游大会 岱山在等你

  2015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今日在普陀朱家尖开幕。这是一个属于海岛的盛会,吸引来自全球的目光。马尔代夫、塞舌尔、汤加……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海岛胜地到场参会。作为大会的配套活动地之一,岱山盛装以待,向世界展示蓬莱仙岛的怡人风情。

  10月16日,中国海岬公园,这里有美丽的风景。“好空气、慢运动”徒步骑行活动将率先拉开帷幕。预计,300名以上的运动爱好者将在这一天踏上燕黄线,领略海上仙山的美景。

  一路美景,一路运动。从中国海岬公园穿越而过,继续往北就是东沙古镇。

  在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召开之际,夜东沙再次展现撩人的身姿。

  夜幕降临,一盏盏大红灯笼映红了夜空。八十桌渔家晚宴在古镇弄堂开席,金秋十月的凉风里飘来地道海鲜味。千人宴,既代表了渔家人热情好客的爽朗性格,也向八方游客展示着海岛人的饮食文化。

  渔民号子、木偶戏、马灯、渔民竞技表演……如果你对海岛人的生产生活方式感兴趣,一场原汁原味的海岛民俗表演能够满足你的好奇。

  在古镇的弄堂漫步,意外的惊喜不期而至。作为风筝节的前奏,一只只五彩般的夜光风筝,率先飞上古镇上空,带给人们神奇的夜色体验。

  碧落秋风劲,筝共白云飞。

  10月17日,2015年中国·岱山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将在鹿栏晴沙景区举行。

  本次风筝节主要内容包括国际运动风筝赛、全国风筝锦标赛、全国特色风筝放飞表演赛和全国夜光风筝放飞大赛四项比赛。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境外国家和地区(包括马来西亚、英国等)的30多支风筝代表队260余人参赛。

  除了精彩纷呈的风筝赛事外,本次比赛还更多考虑了现场观众的感受。“群众文艺”表演区、“风之走廊”观赏区、“风筝秀”表演区、DIY风筝制作区、风筝摄影比赛等设计安排,也能让游客全面地了解海岛风筝。

  沙滩、运动,怎么能没有美食,一场海鲜烧烤也将让到访的游客蠢蠢欲动。届时,广大游客将通过旅行社组团、微信报名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