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落秋风劲 筝共白云飞

 

  海风徐徐,阳光正好。成百上千只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千里平沙上排起了数条汽车长龙。

  10月17日上午,2015年中国·岱山国际风筝节在风景如画的鹿栏晴沙开幕。经过多年的打造,风筝节已成了全县人狂欢的盛会。

  个人双线芭蕾、多人双线芭蕾、上千米的长串风筝、滚地龙风筝、运动风筝……走进鹿栏晴沙,种类繁多的风筝瞬间抓住了游客的目光。

  作为鹿栏晴沙的“自己人”,上海真新特技风筝队掀起了本次风筝节第一个高潮。

  在数人合作下,一只直径近40米的滚地龙风筝缓缓升起。巨大的身形一下子震住了全场观众,惊叹声不断响起。“鹿栏晴沙是我们挂牌的训练基地,所以我们每年都会过来参加,下次还会带更好的风筝过来。”上海真新特技风筝队队长王家骅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一只滚地龙风筝,参加过多次岱山风筝节的真新风筝队,在风筝节闭幕后将其作为礼物赠予了岱山。

  而由吉林人李景阳放飞的长串风筝,则又创造了本次风筝节的另一个记录。

  他的风筝长4500米,由2100个无尾“奥运燕”组成。2008年,他曾用同款风筝向奥运会献礼。

  在下午的全国风筝锦标赛中,运动风筝芭蕾赛一上场便独领风骚。

  比赛正赶上涨潮,不少参赛运动员光着脚踩在沙滩或海水里进行比赛,不时下蹲,或左右摇摆,这一特别的放飞经历令他们十分欣喜。“由于涨潮,我们不得不到海里去,脚很凉,人很爽。在这么天然的放飞场地放飞风筝感觉太好了。”辽宁大连特技风筝队的杨风神不停感慨。据了解,本次风筝节由中国·岱山国际运动风筝赛暨2015全国风筝锦标赛等赛事组成,还安排了群众文艺表演、大众放飞、风筝DIY、沙滩烧烤、运动休闲等配套活动。来自英国、法国、马来西亚及全国各地的35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在3天的比赛里他们角逐夜光风筝、传统风筝、运动风筝、打斗风筝等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