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攻略

[1]东海晨辉 美丽衢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14: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关于衢山衢山地处舟山群岛中北部,位于岱山县东北,处长江、钱塘江入海口外缘,背靠沪、杭、甬经济区,国际航线穿越其境,被誉为我国海上“通衢大道”。

  目前,衢山已建成渔家乐示范点(区)2个,海钓示范基地1个,特色度假岛村1个,现代农业旅游示范园4个;拥有规模以上星级宾馆及经济型酒店7家,另外还有一定数量的渔、农家民宿等特色住宿设施;建成旅游购物中心(商场)1家,特色海产品展销中心1家,夜排档美食街2条……特色海岛休闲文化游现雏形,一山、一海、一滩、一电,这将是今后衢山旅游发展的整体框架,提升旅游品质,为游客创建一个高端、舒适的旅游环境。

  衢山岛三日游路线

  1:到达衢山岛,入住渔家乐或宾馆酒店后,趁炎热的天气游览沙龙沙滩、凉峙沙滩,在沙滩上捡贝壳、抓小鱼、小虾、嬉水;登上荷兰风力平台一览衢山风景,开展科普活动,了解风电机组知识。晚上吃海鲜,听海风,观海景,潮水没涨可以夜晚沙滩抓螃蟹。

  2:游览普陀山姐妹山—观音山,了解观音山的历史文化,参拜观音菩萨,沾点菩萨的大智慧。上、中、下三寺;包船开展渔家乐海上活动,随渔民出海捕捞螃蟹、虾、鲳鱼、石斑鱼等,一张大网撒下去,收获颇多,捕上的海鲜全归游客,上岸可以要渔家加工。

  3:包船到三星岛进行野外探风,参观英国灯塔;游览华法寺,亲身瞻仰佛菩萨真身;游览宋代贡盐生产基地,百亩盐田,看盐民如何晒盐;到水果基地采摘水果。

  衢山岛景点介绍观音山:系岱山县境内最高峰,海拔314米,距岱山岛20海里。相传佛教圣地普陀山的观音菩萨去普陀山修行之前,先在大衢的观音山上立道场3年,观音山因此得名。观音山,峰峦高耸,山势险峻,四周群山环抱,数峰连环似莲花,面积约4平方公里。最高处天灯山,视野开阔,蓝天碧海,一览无余。该景区环境清幽,冬暖如春,夏凉若秋。山之顶峰,常有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时浓时淡,故名“观音驾雾”。

  田涂渔村:位于衢山岛东面,面临黄泽洋,与鼠浪岛隔海相望,全村有出海船只95艘,年产值1.4亿元,村里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是市级文明村和市级小康社区、近年村委投资300万元,以建设休闲渔业基地(以垂钓为主)、渔家乐、“渔人码头”海鲜美食等旅游休闲项目田涂钓鱼,游客可以吹海风,观海景,玩海钓,吃海鲜,感受心灵的放松。

  凉峙村:凉峙村是个宁静的渔村,海湾很漂亮,弯弯的弧线伸向远处的岛礁。退潮时经常有人在沙滩上捡拾蛤蜊泥螺之类的贝类。晚上盘腿坐在柔软的沙滩上仰视夜幕中的浩瀚星云,遥望着转瞬即的流星划过,让人想起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

  沙龙沙滩:位于衢山岛东北面,在沙龙社区区域内,沙滩长度1100米,潮间带宽度300米,带间沙质柔软,沙层厚实,颗粒均匀,地形平缓。港湾内海水清澈,腹地开阔,并有山地相间,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在这里和谐统一。此处交通便利,由四石线公路贯通全岛。是游泳、冲浪爱好者的好去处。每年夏天,来此游泳的人络绎不绝。

  三星灯塔:位于鼠浪湖岛东6公里的下三星岛,是太平洋西岸第二大灯塔。由英国海务科在1911年建造,主要任务是为过往船只导航。现为国际灯塔,系白色钢板铸钉园柱形塔,塔高7.9米,钢板旋梯,灯高63米,光线射程20里。岛不大,在灯塔南北各有一个登岛点,北面有一条石路,南面有1.6米宽的水泥路。从岛上俯瞰大海,惊涛拍岸,海阔天空,浩瀚蔚蓝的东海景色迷人。四周礁石丛中,各类贝、蟹繁多,随手可采,钓到石板鱼、黄鱼也属常事。

  风力发电场:风电是一种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风能资源是调整能源结构,实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有利于生态与环境保护。衢山风力发电项目不仅为海岛开发风能资源提供经验,同时可改善浙江省电网结构,缓解岱山县电力供需矛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衢山美食制作方法以及特点

  椒盐虎头鱼

  材料:虎头鱼5条

  制作方法:

  将虎头鱼洗净后对剖开成二片。将虎头鱼放盐、味精、酒等稍腌,后拍粉。炒锅放油待7-8成热时,逐个放下虎头鱼片,炸至外脆、色金黄。捞起沥干油后洒上椒盐粉葱末装盆即成。特点:外酥里嫩、甘香鲜美。

  风味螺肉干

  制作方法:

  先将新鲜黄螺洗净,冷水入锅,待水沸后捞出。挑出煮熟的黄螺肉,晾干。用酸辣酱、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海鲜酱少许,调汁和螺肉拌和。用牙签将螺肉串连,每串三至四颗,然后装盆即可。特点:香、鲜、辣、爽口。

  醋溜鲨鱼羹

  制作方法:

  鲨鱼褪沙洗净后切成小丁,把洋葱、西红柿、冬笋、青菜都改刀成丁状待用。取适量高汤,调味后先后放入上述原料,待熟透后勾芡,最后加入红醋即可。特点:色微红、口味柔滑鲜香。

  红膏呛蟹

  制法:

  1.将梭子红膏蟹洗净,汤水;葱打结,姜拍松。

  2.取盛器放清静水加食盐搅拌均匀成咸卤水(浓度为40%),加葱、姜膏蟹(须把蟹的腹部朝上),用重物压在蟹的胳部处,做成卤浸没蟹,一般腌7个小时后,在蟹壳表面可见所谓“蟹眼睛”出时即可捞起。

  3.用凉水淋洗,掀开蟹壳改刀装盆,蟹壳中挖出蟹膏装在蟹肉上而即可。风味特点:蟹肉滑嫩、味鲜,蟹膏鲜红(葱)、食时可配姜醋蘸食更有风味。

  咸菜大汤黄鱼

  做法:

  1.黄鱼剖洗净后,剁去鳍,鱼身两侧每隔3厘米剞上一刀;

  2.咸菜梗切成粒;

  3.炒锅置旺火上烧热,滑锅后加入猪油,将黄鱼入锅,两面稍煎,烹入酒,加盖焖一下;

  4.添沸水750克,放入葱结,姜片,改小火焖至鱼八成熟;

  5.转旺火加入笋片,咸菜煮至鱼熟;6.拣去葱,姜,调入味精,即可起锅。

  鱼鲞烤肉

  制法:鲜黄鱼剖肚盐渍晒干后,称为黄鱼鲞。经过精细加工的舟山黄鱼鲞,洁白、形圆、味鲜、咸淡适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适量的脂肪。黄鱼鲞加生姜清炖,可供妇女产后补虚。黄鱼鲞烤猪肉,是用来招待客人的一只最有特色的地方名菜。鱼鲞与猪肉同烹,质感酥软,既有浓郁的鱼鲞香味,又有猪肉的鲜味,两味相渗,各尽其妙。

 
来源:蓬莱仙岛浙江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